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跳水动态

何姿三米板轻松夺冠 称10多年前在这里初出茅庐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8月21日09:48
中国选手何姿在决赛中。
中国选手何姿在决赛中。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潘若濛)跳水项目格外“好看”,被誉为郭晶晶接班人、中国跳水队的撒手锏,从深圳本土走出去的何姿不负众望,昨天在女子单人3米板上轻松摘金。中国队另一名选手王涵夺得银牌,铜牌由墨西哥著名选手宝拉·埃斯皮诺萨获得。

  10多年前我曾在这里比赛

  何姿6岁起在南宁体校开始练习跳水,2000年,何姿从老家进入深圳市体工队,当时她还是个刚满10岁的孩子。从那时起,拥有惊人天赋和爆发力的何姿就在跳水的道路上一步一个台阶顽强地往上攀爬,从深圳市队到清华跳水队、广东省队,再到现在的国家队。

  昨天在深圳游泳跳水馆主场作战的何姿又回想起自己初出茅庐的日子,“我刚来深圳时训练比赛就在这个场馆,但当时条件没有现在这么好,现在很漂亮。”何姿表示,深圳是培养她的地方,无论走多远,她总能感受到深圳的支持,特别温暖。

  克服“软肋”205B

  何姿昨天的比赛并非没有对手,王涵和墨西哥公主埃斯皮诺萨都具备不俗实力。不过从比赛的整个过程来看,何姿表现得非常沉稳,在上海世锦赛接连三次出现失误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也很好地完成了,拿到了79.50分的高分,最终何姿战胜王涵、埃斯皮诺萨,获得金牌。

  从2004年出道到如今,何姿拿到了大运会、亚运会、世锦赛的冠军,但真正具有说服力的还是奥运会,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将是对何姿的真正考验。“成绩我还不敢想,我觉得我在跳台的技术上还有很多可以提高的地方,希望通过一年的努力训练,还可以进步。”

  90后搭档80后师姐无代沟

  上海世锦赛之前,何姿不慎右大腿肌肉拉伤,不得不绑上胶带坚持作战,尽管如此,她也与吴敏霞配对赢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女子单人3米板预赛何姿力压吴敏霞获得第一,最后的决赛何姿虽然跳出3个80+高分,可惜她205B严重失误,最终以1.7分的微弱劣势葬送了金牌。

  谈到和80后师姐配对,90年出生的何姿表示两人合作并无代沟。

  谈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系大二的学生身份,何姿坦言一边学习一边训练的确不容易,她笑说新闻专业也不比跳水容易,而每当有世界大赛时,自己的学业就不得不停滞,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时间学习。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