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世青赛-奥斯卡帽子戏法 巴西加时3-2葡萄牙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11年08月21日11:32

视频-妖星演帽子戏法 世青赛巴西3-2葡萄牙夺冠


  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9:00,2011年国际足联20岁以下世界杯决赛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进行,由本届比赛进球最多的巴西U20国家队对阵此前一球不丢的葡萄牙U20国家队。双方90分钟内战成2-2,巴西队的中场奥斯卡梅开二度,葡萄牙由奥利维拉先助攻队友进球再自己小角度破门。加时赛下半场奥斯卡完成帽子戏法,助巴西队3-2险胜,时隔8年后历史上第5次夺得U20世青赛冠军。打入5个进球的巴西前锋亨里克也包揽本届赛事金靴奖和金球奖,葡萄牙门将米卡获得最佳门将称号。

幻灯:杜杜大鹏展翅 葡萄牙小将足球场上练摔跤

  巴西队小组2胜1平头名出线,此后相继淘汰沙特、西班牙和墨西哥,历史上第8次闯入决赛。葡萄牙队小组赛战绩与巴西相同,淘汰赛阶段连续战胜了危地马拉、阿根廷和法国,这只是他们第3次杀入决赛,但此前两次都成功登顶。巴葡两国在1991年U20世青赛决赛中遭遇过,当时菲戈、鲁伊-科斯塔领衔的葡萄牙队通过点球战胜了巴西队。查看更多国际足球新闻>>

  巴西队第5分钟就先声夺人,效力巴西国际队的奥斯卡40码开外的任意球吊向球门,张呈栋的贝拉马尔队友塞尔吉奥高高跃起把球蹭进了自家大门,1-0。葡萄牙第9分钟很快扳平,本菲卡球员奥利维拉右路快速带球在底线横敲,皮球穿过了门将加布里埃尔,出自波尔图青训营的阿莱士门前包抄撞射破门,1-1。

  第10分钟巴西差点又将比分反超,葡萄牙队长努诺在解围高球的时候皮球往高处踢,门将米卡回撤也没有拍到皮球,结果皮球在门前反弹后砸在横梁下沿弹出。皮球有整体越过门线的嫌疑,但巴西队没有提出异议。第16分钟,奥斯卡的任意球吊向后点再次制造麻烦,这一次米卡把球托出了横梁。第19分钟,两位圣保罗球员之间做出精彩配合,亨里克禁区前沿分球到右路,威廉停球右脚打门被门将没收。

  第28分钟,巴西队席尔瓦的底线传中球造成对方罗德里克手球犯规,奥斯卡速度奇快的任意球被前点的防守球员头球解围。第36分钟,葡萄牙前锋奥利维拉突入禁区右脚捅射,门将加布里埃尔弃门而出伸腿把球先碰出了底线。随后奥利维拉假摔被黄牌警告。第43分钟,巴西后卫胡安30码外的远射擦着球门的上网出了底线。

  易地再战。第47分钟,下半场替补出场的瓦斯科-达伽马中场阿伦带球过掉3人被放倒在禁区内,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第53分钟,奥利维拉外围的打门被门将直接没收。葡萄牙第59分钟反超比分,奥利维拉右路带球单挑3名巴西后卫,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起右脚打门,皮球从门将加布里埃尔裆下漏进大门,2-1!

  葡萄牙第72分钟还有进球机会,依旧是来自表现出色的奥利维拉,他右路带球横切扣过了防守球员,可惜最后失去重心的射门被门将封住。随后巴西后卫胡安铲球时脚下有勾人的小动作,被主裁判黄牌警告。巴西第75分钟扳平比分,替补出场的杜杜踩住皮球,突然转身过掉贝利起球到门前,门将米卡把球扑出,奥斯卡6码外正好抬脚补射空门,2-2!

  第83分钟,奥斯卡主罚的任意球稍稍偏出球门。第90分钟,奥利维拉直塞,塞尔吉奥右路反越位下底传中,卡埃塔诺门前包抄错失铲射机会。比赛进入加时阶段的第96分钟,卡埃塔诺接身后直传球形成单刀杀入禁区,但他的挑射被门将化解!葡萄牙随后用上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张呈栋在贝拉马尔的队友里卡多-迪亚斯出场。

  加时赛上半场结束后双方不少队员已经出现抽筋的现象。巴西第110分钟攻入致胜一球,奥斯卡禁区右侧边缘似传似射,皮球打在横梁下沿弹入网窝,门将米卡蹭到了皮球但无济于事,比分3-2!第115分钟,葡萄牙的达尼洛腿部受伤被奥斯卡伸出友谊之手扶出场外,葡萄牙只能10打11。第118分钟,杜杜左路高速带球横敲中间,无人盯防的亨里克单刀推射打在门将身上!

  巴西U20(4-4-2):1-加布里埃尔/2-达尼洛、4-胡安、3-乌维尼、16-席尔瓦(46’14-阿伦)/11-奥斯卡、10-库蒂尼奥(61’7-杜杜)、5-费尔南多、8-卡塞米罗/9-威廉(46’20-内格巴)、19-亨里克

  葡萄牙U20(4-3-1-2):1-米卡/2-贝利、4-努诺、5-罗德里克、20-马里奥/8-塞德里奇(56’6-阿尔维斯)、14-阿莱士(82’11-卡埃塔诺)、15-达尼洛/17-塞尔吉奥/7-奥利维拉、10-萨纳(99’18-迪亚斯)

  三四名决赛:墨西哥3-1法国

  第8分钟,里昂边后卫科洛齐尔耶卡克带球穿过墨西哥防线起球到门前,他的俱乐部队友拉卡泽特无人盯防头球破网,1-0。第12分钟,前锋达维拉的射门从法国门将里加里的两腿之间漏进大门,1-1。第49分钟,墨西哥后卫瓦伦西亚接同伴任意球头球摆渡,中场恩里克茨后点推射破网,2-1。第71分钟,达维拉开出角球,前锋里维拉鱼跃冲顶将比分锁定为3-1。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