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青岛中能VS北京国安

中能两招终结国安18场不败 七秒战术绝杀御林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8月21日17:50
幻灯:青岛新秀兴奋破国安球门 激情拥抱张外龙

  搜狐体育讯 创造队史单赛季不败记录,距离中超百胜俱乐部仅仅一步之遥,帕切科与新国安本赛季日子过的很安逸,虽然追恒大无望,但稳稳的收获个亚军也算是大成就,不过在青岛面对一周三赛的御林军却倒在了中能脚下。8月21日,青岛中能凭借着张外龙犀利的“7秒理论”与魔鬼主场激发的潜能,1-0力克国安终结了对手连续18场联赛不败的队史纪录,而三大强队国安、申花和绿城皆都在青岛输球,魔鬼主场的威力可见一斑。

  虽然是一周三赛,但是国安还是希望能够在青岛拿下三分把握住最后一线希望追赶恒大,但比赛的进程与国安想象的完全不同,在天泰体育场中能是龙。比赛一开始国安就处于被动状态,乔尔格里菲斯带伤上场在一开始就没有把握住单刀良机,第7分钟徐亮直塞乔尔形成的单刀是全场国安最好的一次机会。此后中能利用主场之势打出了犀利的反击。第9分钟,青岛队抢断后快速反击,郑龙传中宋文杰在小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破门。

  两位小将的联袂进球令国安被打懵,郑龙再次送出助攻令其在中超助攻榜上傲视群雄。随后郑龙还有一次射门打在立柱上,上半时比赛主队优势明显,国安的进攻则没有办法,下半时比赛帕切科换上朴成与王晓龙加强进攻,但中场依旧没有控制住,中能的反击令御林军不敢全部压上直到比赛最后一刻,最终中能凭借着宋文杰的进球力克国安。要知道本赛季国安队可是仅次于恒大的中超强敌,此前18场不败更是创造了国安建队近20年来的单赛季最长不败记录,从今天起这一切在青岛烟消云散!

  在场上令国安被动并且输球,中能很好的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宋文杰打进的制胜球很经典的诠释了张外龙带给中能的“7秒理论”,即要求球员用最快速度完成从发动反击到射门的整个过程,平均每次进攻的用时仅为7秒,从而让对手防不胜防。第9分钟中能的进球从中场抢断到郑龙边路传中,再到宋文杰头球破门,用时不超过7秒!秒杀国安,中能成为了本赛季的先锋球队。张外龙的反击战术不仅适合中能的姿态,更可以激发郑龙这些年轻人的能量。

  本赛季青岛中能一改往日保级苦主的姿态,在联赛战罢21轮之后,中能排名稳定在前十毫无降级之忧,创造近些年来的赛季最好成绩指日可待。中能一改落魄的另一大原因,则是主场迸发的强大能量,战术合理,上下团结。

  中能的主场本赛季成为了不少球队的梦魔,首当其冲的则是象征中超最强球队的亚冠BIG4的其中两支。中能主场2-1力克上海申花,3-1轻取杭州绿城,如今又拿下09赛季中超冠军北京国安,三大强队皆都在青岛折戟!而BIG4也只剩下鲁能、泰达还没有前来体验天泰主场的威力。

  (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