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杜威诡异绝杀羞辱鲁能斗志 此心态不除永非王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魏
2011年08月21日22:02
幻灯:鲁能队员黯然惨遭连败 杜威绝杀贴地飞行

  在上轮经江苏两球羞辱之后,鲁能本场表现大有起色。然而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却又被杭州绿城进了两球,而且失球一个比一个低级,最终更是惨遭杜威绝杀羞辱。急躁的心态,让鲁能罚丢点球、多次浪费必进球的机会,也正是这种心态作怪,鲁能丢掉了两个非常不应该的失球,最终本赛季首次在中超遭遇两连败。

  在马季奇接手之后,鲁能踢得差的场次不少,但很少出现连续两场都比较低迷的情况。在经过上轮惨败之后,鲁能果然有所起色。球员相互之间加强了配合,而且推进速度比较快,加上边中结合,形成了强大的立体攻势。尤其在上半时,获得了很多次机会。此外,中场、防线对对手的压迫做得也相对不错。这也是马季奇接手之后,鲁能打得比较好的上半时之一。

  非常可惜的是,尽管形势比较有利,但全队在场上显得比较急躁。苑维玮在右路的多次传中,多次传过了点。王永珀在上半时浪费了一个点球,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远射被对手门将扑出。而法比亚诺在空门、对手门将已经失位的情况下,竟然将皮球踢在了门框上。鲁能此外还获得了不少好机会,然而在最后一下处理方面总是出现问题。

  除了在开场前20分钟,让对手连着获得6个角球一番狂轰滥炸之后,鲁能此役给对手的机会并不多。然而在一派后防稳固的假象之下,由于球员心态不稳却潜藏着危机。第38分钟,姜波大脚开球到前场,兰迪得球传到禁区内,谢志宇插上得球在无人盯防下带球晃出角度突然起脚射门,闪电攻破了鲁能的球门!

  更令人震惊的还是第二个失球。第78分钟,杜威在鲁能禁区内得球,第一下射门被封堵。当他准备再射的时候,有四五名鲁能的球员挡在皮球运行的路线上,而且门将已经到了前门柱。只要站住位置,对手肯定没有机会。然而鲁能的多名防守球员以及门将像中了邪一样,给杜威让出了前门柱的一条线路,杜威一脚射门就是沿着这条线路,完成了不可能上演的破门!鲁能的整条防线被对手的中后卫一人羞辱!而鲁能是否会为几年前错过杜威的一幕,感到心痛?

  从下半场开始绿城球员频频倒地,有不少演戏的成分在里面。但若不是鲁能球员心态急躁,动作过大,又怎会给对手表演以及拖延时间的机会。本轮恒大被河南逼平,国安爆冷输给青岛,这原本是鲁能一次绝佳的抢分机会。可惜鲁能又一次浪费了抢分的良机,与恒大的分差被扩大到了惊人的16分!比分差更可怕的是这种心态,此心态不除,无论是这赛季还是下赛季的鲁能,注定都没有冠军相。(搜狐体育 李魏)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