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闭幕选址主题公园 运动员亲自跳舞尝小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阮元元
2011年08月22日04:59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历史上首次将闭幕式选址主题公园,深圳大运会闭幕式设1主会场5分会场,精彩的互动节目将使闭幕式成为各国运动员狂欢的大“party”。上周五晚,深圳大运会闭幕式进行了首次公开对媒体开放的带妆彩排。据悉,整个闭幕式时间将控制在一个半小时左右,文艺演出部分占30~40分钟。

  记者了解到,23日当晚将有约2万名运动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代表共同参与,其中运动员人数预计为4000人左右。大运会闭幕式总导演罗伟告诉记者:“这次闭幕式突破了以往的做法,是专门为运动员做的闭幕式。”

  文/记者阮元元

  闭幕式看点

  1.代表本届大运会152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152名演员会到观众席中“贴身表演”,发动运动员和演员一起动感起舞。

  2.下一届大运会举办城市——俄罗斯的喀山,带来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10分钟演出。包括柔若无骨的艺术体操、火爆的街舞、令人叫绝的杂技“抖杠”、性感激情的国标、令人怀旧的俄罗斯名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天籁般的女高音演唱喀山第27届大运会曲目等。

  3. 神秘的主火炬熄火方式。

  大运会首次在主题公园开闭幕

  已有52年历史的大运会闭幕式,此次没有对传统体育场馆青眼有加,而是首次选择了深圳主题公园“世界之窗”。届时,参加闭幕式的运动员将在此把“世界”尽收眼底。

  大运会开闭幕式的思想是遥相呼应的,大运会闭幕式总导演罗伟介绍:“大运会开幕式打开世界之门,闭幕式打开地球之门。”

  据悉,闭幕式上,闭幕式主场世界广场“地球”形舞台将缓缓打开,身着不同服装的引导员和各代表团旗手相继出场。

  主火炬熄火方式仍是“谜”

  当晚,作为核心环节之一的火炬熄灭仪式并未排演,大运会火炬将以何种方式熄灭仍然成“谜”。“由于位于深圳湾的火炬塔离世界之窗较远,闭幕式主会场的人可以通过现场LED大屏幕观看熄火全过程。”罗伟对如何熄灭圣火并未透露太多,而世界之窗主会场将用“行为熄火”的形式来象征火炬熄灭:“位于深圳湾体育中心的主火炬塔将是真正熄火,而世界之窗闭幕式现场将与主火炬塔进行同步的熄火行为。”

  另悉,根据深圳市气象台介绍,闭幕式当天的天气将持续炎热,白天多云,傍晚转晴,天气条件对闭幕式无不利影响。

  运动员当晚

  可看表演尝小吃

  随着象征“世界之窗”的环球舞台缓缓打开,伴随着《告诉世界》的音乐,“深圳 Party”几个大字出现在LED显示屏上,来自152个国家的运动员代表(彩排时由志愿者代替)一一走出,时长约60分钟的闭幕式带妆彩排精彩开始。与开幕式相呼应,整个闭幕式仍突出“仪式感”和“体育元素”,而年轻人的“深圳Party”将是一个贯穿始终的主题。

  据悉,除了环球舞台主会场,园区里设仿真景观“五大洲”分会场,届时,闭幕式环球舞台主场将跟“五大洲”分会场进行欢乐的互动。据了解,23日8点前,数千名运动员将从大运村来到世界之窗,在代表五大洲的5个狂欢聚集点参与各类娱乐互动项目,欣赏和享受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民俗表演和风味小吃,充分体会深圳的青春和活力。

  而闭幕式主会场在节目编排创意上,让辛苦奋斗了12天的运动员成为Party主角。比如在《花式管乐》节目中,代表本届大运会152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152名演员会到观众席中“贴身表演”,发动运动员和演员们一起动感起舞。

  俄罗斯“喀山10分钟”值得期待

  另外,下一届大运会举办城市——俄罗斯的喀山,带来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10分钟演出,将成为闭幕式中最值得期待的部分。

  柔若无骨的艺术体操、火爆的街舞、令人叫绝的杂技“抖杠”、性感激情的国标、令人怀旧的俄罗斯名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天籁般的女高音演唱喀山第27届大运会曲目等,糅合了时尚、民族、青春和体育等多种元素的10分钟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高过一阵的叫好声。

  “我们来自不同的城市,花了3周时间编排节目。想通过演出表达当今喀山学生对历史的独特表现和理解。”喀山表演队总导演马克西姆介绍,参与“10分钟”收尾表演的俄罗斯演员共102名,除了曾经通过互联网和视频互动外,彩排当晚精彩的表演竟是俄罗斯表演团队的第一次合练。

  对于喀山市带来的演出,罗伟评价“非常好!特别棒!”他评价道:“他们整体代表了俄罗斯国家的艺术水平,艺术水平相当高。”

  本报昨邀大学生读者看大运比赛

  广州大学生看比赛时不忘拍大运参与本报活动

  本报讯 (记者徐静)昨天上午,本报主办的“大学生看大运”活动邀请大学生观看跆拳道比赛,精彩的比赛给大学生留下深刻印象,不少人观看比赛的同时还不忘拍摄图片,通过看大运参加“大学生拍大运”活动,有学生笑言来深圳一次就参加了广州日报的两个活动。

  加油助广州选手获胜

  昨天,参加“大学生看大运”活动的学生们来到深圳会展中心8号展馆观看跆拳道比赛。观看比赛当然少不了为参赛选手加油,特别是为中国队队员加油。每次现场解说员介绍中国队的参赛队员时,现场就会响起掌声和欢呼声,专门赶到深圳的大学生甚至扯开嗓子大喊,尽情地释放自己。

  来自广州大学的选手赵洋,一上场就受到观众热烈的关注,观众席上齐声喊着“赵洋加油”、“中国必胜”等口号,观赛现场掀起了一个小高潮。不过,让人着急的是,赵洋在3局比赛的前两局与乌克兰选手战成平局,接下来的一局谁先得分就将占据主动。好在,第三局开始不久,赵洋就一个飞脚击中对方有效部位,得到3分,并将优势保持到终场。

  本报活动仍可参与

  比赛赛场有明确规定,严禁观众拍照时使用闪光灯。但大学生们怎能放弃这一难得的机会?关闭闪光灯也得照。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一位同学不但关注场上比赛,还将镜头对准场下的观众,她不时按下快门,记录场下观众为队员加油的深情。她告诉记者,希望能挑选其中的精彩图片,参加“大学生拍大运”活动。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不少同学都表示,看大运的同时拍大运,可以一次参加广州日报主办的两个活动。

  需要提醒的是,“大学生拍大运”活动截止时间为24日12时,有意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要抓紧时间了。参加者可登录大洋网,进入相关专页或者通过电子邮箱dayoo@vip.sohu.com报名参与。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