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青岛中能VS北京国安

国安终止18轮不败自乱方寸 帕切科承认不配取胜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8月22日05:34
徐亮不满判罚情绪失控供图/CFP
徐亮不满判罚情绪失控供图/CFP


  不敌青岛中能 终止18轮不败

  昨天下午在青岛天泰体育场,做客的北京国安以0比1不敌青岛中能,18轮不败战绩画上了休止符。虽然积分榜次席位置不可撼动,但球队行云流水的配合荡然无存,仅有的几次射门不是绵软无力就是高射炮。有球员赛后坦陈,密集的赛程、陌生的草皮还有不败纪录,让球队从身体到心理都很疲惫,一场失利某种意义上更似重压之后的解脱。

  国安队开场仅仅10分钟就遭遇当头一棒。青岛队国脚郑龙助攻宋文杰顶入全场唯一入球。过早的失球让国安队更加小心翼翼,盲目出脚让国安失去对比赛的控制,被冠以“中超巴萨” 美誉的国安队昨天下午在青岛的海风中踢出一场可能是本赛季最缺乏技术含量的比赛。国安的7脚射门中,只有乔尔和马丁的两脚在门框之内,徐亮除了送给乔尔一脚直塞球外全场碌碌无为,国安队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不能连续完成5次以上传球。第65分钟因与对方栗鹏冲突领黄后,徐亮冲破队友阻拦与主裁宋文峰激辩。热望破球荒的乔尔昨天得到的唯一一份生日礼物是张黄牌。

  中场休息时,老帕除了要求队员坚持住,没有责难任何人。但当徐亮、乔尔这些核心队员情绪失控时,其他人也都乱了方寸。“真没轻敌,可我们真的疲了。一周内连续3场球,今天赛后又放假。大家太想吃掉对手放个踏实假,结果反而心乱了。”一位球员说。另一位队员则表示,“这里的草皮搞得球速很慢,一次、两次失误后,信心受挫,怕失误却又失误。情绪纠结多了,恶性循环不可避免。我们过去差不多20场球没输,大家情绪上都绷着,反而踢得更累。今天输球,不是因为某个队员的问题,全队都打蔫儿。”

  今天,国安队打完预备队比赛后,全队将放假3天。下周四一早,国安将集体参加体检。“输球也许并非坏事,至少联赛到了休整期。大家可以调整调整了。”某队员说。

  本报青岛专电 记者 肖赧

  帕切科承认国安不配取胜

  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国安主帅帕切科迟疑了十余秒后才与中能主帅张外龙握手,原因是他不能原谅一天前韩国人在国安训练未结束时就率队进场训练。不过即使对此事及主裁判补时过短不满,老帕仍客观承认国安队“不配取胜”。

  终场哨音响起时,老帕呆呆站了几十秒,接着一个一个安慰队员,“大家都有机会,青岛队把握住了,而我们没有。对手利用我们低迷打入制胜球。我们已经有20场(实际18场)不败,今天输了,胜败乃兵家常事。我们是人类,不是机器。”

  不过话锋一转,老帕开始批评昨天的当值裁判,“如果想提高比赛质量,裁判不应该允许场上出现多次拖延时间的情况,而且对方那么多次拖延比赛,包括球门球、界外球、换人补时只有3分钟,这对我们来说这不是公平竞争。”对裁判的不满并不意味老帕给失败找借口,他说,“徐亮、乔尔有黄牌,我就换他们下来。我尊重对手的胜利,对方踢得的确不错。今天(国安)打不出流畅配合,是因为我们自己状态不好。”

  就在张外龙发布会结束后主动将手伸出时,老帕望着他迟疑了十几秒,最后不情愿地与他握手。毕竟一天前,国安训练末段,张外龙一声哨响后,中能队进场干扰了国安的训练。

  本报青岛专电 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