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八方评论

上海青年报:留下 申花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8月22日08:44

  □张逸麟

  朱老板与上海球迷以及媒体的战争趋于白热化,这一次朱老板亮出绝招——搬主场,这次是足协杯的主场搬去安徽芜湖,至于未来,大有以观后效的意思。

  一位足球圈的同行分析说,朱老板这一次是想将上海球迷和媒体一军。球迷不是骂我吗?媒体不是倒我吗?好嘞,咱不玩了,咱走,看以后你们咋办。

  三国年代,刘备与孙尚香联姻,由于种种原因,孙小姐待不下去了,抱着阿斗就往江东跑,可终究还是被赵子龙给截了下来。阿斗再不堪,那也是刘家的血脉,是赵子龙在长坂坡拼了老命保下来的,正如“申花”二字,是上海足球的血脉,是徐根宝、范志毅、谢晖、吴金贵一代代球员教练付出心血,一代代球迷付出爱情而打造的上海名片。

  时至今日,不知道还有几户上海人家用着申花热水器,但申花二字已经深深烙在了几代上海人的心中。纵观甲A到中超的历史,北有国安,南有申花,风雨洗礼,巍然不倒。

  申花今年时运不济,可以说是陷入18年来最低谷,但这不是离开的理由。看看上海篮球,那支几经沉浮的大鲨鱼,当年面临的窘境远比现在的申花更艰难,2元钱的门票无人问津,胜负排名无人关注,但大鲨鱼依然留守在上海,挺过了最艰难的时刻,直到姚老板接手球队。因为这是上海的球队,只有在这片土壤里,才能焕发属于他自己的生机。

  在国外神出鬼没的朱老板,大可以带着你的球队,爱上哪上哪,因为上海球迷,留恋的不是王大雷,不是拜塞克,更不是朱老板和戴琳,但无论如何,必须留下申花。

  再过18年,上海人也许没人在记得有一个叫朱骏的老板,却一定还记得有一支申花队。花开花谢花满天,球迷都愿意等待,只因根在上海。所以请不要妄想以什么安徽申花队来威胁上海球迷,“申花”二字,是你没法带,也带不走的。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