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日本亚锦赛出师不利 中国女篮双加时遗憾负韩国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8月22日10:32

  当地时间21日下午,2011女篮亚锦赛在日本长崎拉开战幕。中国女篮经过两个加时,以93比99负于小组赛首个对手韩国队。

  据了解,本届亚锦赛共有12支球队参赛,作为上届亚锦赛冠军的中国女篮此番只有卫冕成功才能拿到直接进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根据赛程,12支球队按成绩分成A、B两组,A组由上届亚锦赛前6名:中国、韩国、日本、中华台北、印度和黎巴嫩组成;B组为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斯里兰卡、印尼、新加坡。按照规则,A组前4名进入半决赛,冠军直通伦敦,亚、季军则将参加奥运落选赛,竞争奥运门票。

  首场小组赛就面对亚锦赛上的最强对手韩国,女篮主帅孙凤武在赛前特别强调了对韩国队快攻和3分球的防守。但本场比赛,中国队还是被对手精准的投篮击垮了。

  开场后,中国队明显有些拘谨,被对手打出11比1的得分高潮。此后,老将苗立杰和陈楠逐渐进入状态,并用拿手的突破上篮频频得分。双方前3节战成55平。末节,中国队将篮板球牢牢控制在手中,并打出了几次漂亮的快速反击,一度领先对手8分。但此后,随着苗立杰、陈楠因体力不支下场休息,韩国人开始了疯狂反扑,并在终场前将比分扳成76平。

  加时赛开始后,韩国人火热的手感让中国队无力招架,苗立杰依靠罚篮勉强将比分再度追平,双方进入第2个加时。韩国队崔荣娥命中关键3分球,锁定胜局。这场胜利也是韩国女篮近4年来在大赛中首胜中国队。

  技术统计显示,本场比赛中国队主要火力点仍是几名老将,其中陈楠得到全队最高的27分12个篮板,苗立杰贡献18分4个篮板2次助攻,马增玉拿下17分3个篮板。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