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中国女足逆转日本队摘金 18年后再得大运会冠军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8月22日11:33
中国队球员庆祝进球。
中国队球员庆祝进球。
赵丽丽(右)拼抢。
赵丽丽(右)拼抢。
樊婷婷庆祝进球。本组图片均为新华社发
樊婷婷庆祝进球。本组图片均为新华社发

  本报讯 8月21日晚,在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足球决赛中,中国女足迎战日本女足。结果,日本队在第33分钟时抓住中国队的失误由10号中出光低射得分;中国队在第58分钟时,由赵容前场断球后助攻庞丰月扳平比分;第103分钟,中国队利用角球机会,徐艳芬在禁区前沿的转身抽射砸中球门横梁后反弹,樊婷婷补射入网。最终,中国队以2∶1的比分击败日本队,获得了冠军。

  第33分钟,中国队右边后卫徐艳芬后场失误,日本队19号竹山裕子断球后迅速横传门前,10号中出光停球之后转身低射远角得分,日本队1∶0领先。

  第58分钟,中国队赵容前场抓住对方后卫的传球失误,她断下皮球后回做反插左边路,队友直传之后已经处在无人防守位置上的赵容传中球找后点,无人防守的庞丰月没有浪费队友的妙传,头球顶远门柱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1平。

  第85分钟,日本队在中国队禁区前沿横传,7号岸川奈津希起脚推射,门将王飞扑了一下后将球摁在身下。第89分钟,庞丰月抽筋倒地,但是在替补球员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只能坚持比赛,结果一分钟后队友的左路传中再次找到她,腾空而起的她却没能踢到皮球。在错过这个射门机会后,中国队用邢玮将其换下,随后比赛也进入到加时赛。

  第103分钟,中国队角球开出后被对方后卫解围,禁区外徐艳芬转身射门,这脚势大力沉的射门打在门梁直接弹进了门线内,由于主裁判的哨没响,跟进的6号樊婷婷头球补射将球顶进,中国队将比分改写成2∶1。

  第121分钟,日本队在加时赛的最后一分钟获得了角球机会,皮球罚到门前又是王飞出击将球拿到。当她大脚将球开出后,主裁判鸣哨结束了全场比赛,最终中国队以2∶1的比分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获得了本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足球比赛的冠军。

  这也是中国女足第4次夺得大运会女足冠军。上世纪90年代,中国女足曾三夺大运会冠军。(水音)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