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帆船动态

大运会帆船帆板比赛鸣金收兵 奥运会成最大诱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8月22日12:42

  深圳晚报记者刘万专报道 “除了奥运奖牌之外,深圳帆板运动员几乎把其他国际大赛的奖牌都拿遍了。”昨天下午,本届大运会帆船帆板比赛鸣金收兵之际,赛事技术官员、深圳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王少凯向记者如此感慨。头上是烈烈的艳阳,脚下是凉凉的海水,一半是自豪,一半是遗憾。

  深圳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开展航海运动,主项为帆板、帆船。翻开荣誉簿,超过130枚金牌都不缺深圳元素。目前国家帆板队和广东帆板队的主力队员也不缺“深圳人”。

  王少凯喜中有忧:“帆船帆板运动可不像跆拳道和高尔夫,训练有空调,累了有饮料……现在深圳家庭大多是独生子女,孩子不愿意在海上吃苦,家长也担心孩子的读书,人才引进不容易啊。”

  诱惑也有。王少凯说:“队员们仍有可能参加明年伦敦奥运会。比如方镇南、陈佩娜等选手都曾经或者已入选国家队,国家队大门是不会关闭的。”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