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矫喆反戈心情复杂又矛盾 赛后直言鲁能缺少霸气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22日15:04

  很少有客队队员能在省体得到欢呼和掌声,矫哲是个例外。8月21日,当他身着绿城的绿色队服走进省体时,球迷们给了他掌声。有人打出了“矫哲生日快乐”的横幅,矫哲回头看了一眼,踏入球场。

  场上无兄弟 谁也别想过

  省体的草坪矫哲再熟悉不过,对手再熟悉不过,唯一不熟悉的是他的角色。同样镇守右路,同样以标志性的微驼着背的姿式在狂奔,只是这一次他站在了橘红色的对面。

  上半时矫哲主要防守在鲁能左路的王永珀,对于小胖,矫哲对他的特点一清二楚,所以他总是能出现在该出现的位置上。偶尔郑铮上来助攻,矫哲也是从容应对。不过郑铮获得的那次点球,矫哲并没有在自己的位置上,杜威和兰迪补防时造成了犯规。

  下半时出场时,矫哲还特意通过翻译,告诉了自己对外援的一些看法,对于比赛,他依然是那么认真。莱昂上场后,也没能在绿城的右路占得便宜。偶尔矫哲还游弋到左路,对话了一次蒿俊闵,成功断球的狂奔让济南球迷见识了他的风采,无奈之下,汪强只好用犯规阻止了他的前进。

  复杂又矛盾 鲁能缺霸气

  尽管王永珀点球未进,但是韩鹏两分钟后就用头球打破僵局。可惜的是对方谢志宇和杜威在上、下半时各入一球,成功逆转,实现本赛季主、客双杀鲁能。

  比赛之后众记者再次团团围住矫哲,“心情很复杂,上场时我听到了掌声,这是大家对我的认可。”矫哲说,“我第一次穿着其他颜色的队服来到这里,一个人在外面不容易,这半年多让我成熟了许多,性格上,踢球上都成熟了。”

  矫哲不愿谈及鲁能现在的问题,“这是教练组和鲁能俱乐部高层要考虑的,具体到比赛中我的感受,我觉得鲁能现在缺少以往的霸气,缺少必胜的信念。”

  与鲁能13年的感情让矫哲在赛后无法真正高兴起来,他一声叹息后说:“我们队目前也很困难,鲁能也是如此,希望两队尽快走出困境。感情肯定有,所以我现在很矛盾。”矫哲说话间还看了看依然不愿离去的球迷,“我很感动,现在的感觉一言难尽。我一个人在杭州,天气、饮食各方面都不适应,好在我熬过来了,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赛后约兄弟 回归看年底

  比赛之后矫哲的电话就忙碌起来,回到济南,兄弟们和各路朋友必须要聚一下,8月21日正好是矫哲30岁的生日,这个生日注定要难忘。

  想没想过回来?这是一个矫哲绕不过去的问题,“这不是我能决定的,要看双方俱乐部高层的态度。赛季结束的时候就会有答案了,我只能静观其变。”鲁能高层在打杭州客场时,就曾半认真半开玩笑地给矫哲说过,做好下赛季为鲁能征战的准备。在绿城队,只要鲁能一输球,队友就拿矫哲开玩笑,“鲁能叫你回去了。”

  事情其实并不复杂,鲁能没有拿矫哲当外人,而绿城也没有真正认为矫哲是自己的人,租借合同是一年,若各方面条件都具备,回归水到渠成。记者 訾言(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