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跳水动态

大运会跳水举行收官之战 中国包揽全部四枚金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23日11:26

  

 昨天的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何姿/王涵未遇对手,以334.20分轻松获得金牌。

中国队以总分2674.18分获得跳水女子团体金牌,图为队员们在领奖台上。 


昨天下午,大运会跳水项目举行收官之战,中国队包揽了当天产生的全部4枚金牌,并以总成绩11金2银2铜的成绩为比赛画上句号,成为本届大运会跳水项目的最大赢家。深圳运动员何姿主场作战表现出色,成为女子3米板和女子双人3米板双料冠军。

  下午首先进行的是女子三米板双人决赛,中国组合何姿和王涵以总分334.20分、超过第二名30多分的优势轻松夺冠。乌克兰选手费多诺娃和帕斯门斯卡取得亚军,铜牌由美国组合阿维拉兹和德拉格兰德摘得。随后进行的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火亮和林跃也不负众望,以474.69分摘得金牌。俄罗斯队和墨西哥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中国队整体实力强大,最终毫无悬念地以绝对优势,包揽了男女团体金牌,乌克兰队和俄罗斯队分别获得男子团体银牌和铜牌,美国队和马来西亚队分别获得女子团体银牌和铜牌。团体成绩的产生办法,是各支代表队运动员,所参加的各个项目预赛的成绩,相加后直接产生,不考虑半决赛和决赛。如果没有预赛成绩,则只计入决赛成绩。

  大运行记者 杨涤尘

  中国“梦”依旧美

  在本届大运会的跳水项目上,除了女子10米跳台金牌被墨西哥选手保拉·埃斯皮诺萨摘得,中国队包揽了其他11个项目的所有金牌。中国跳水“梦之队”征战本届大运会被视为一次“吸金之旅”,六名奥运冠军何冲、秦凯、陈若琳、王鑫、林跃、火亮,以及两位世锦赛冠军何姿、施廷懋组成的超强阵容,让对手们的夺金之路变得异常艰难。

  女子一米板项目中,小将施廷懋和陈烨因为预赛排在前两位,分别以317.90和272.45的成绩,没有参加半决赛直接晋级决赛,并最终获得金牌和铜牌。在三米板单人项目上,何姿和王涵的表现抢眼,再收一金一银。

  作为中国队唯一丢失金牌的项目,在女子10米跳台的比赛中,虽然冠军被墨西哥选手保拉·埃斯皮诺萨夺得,但是中国队的王鑫和陈妮依还是有不错的表现,在随后的双人十米台,她们以349.98的成绩将金牌收入囊中,显示了中国队在女子10米跳台项目上的绝对实力。

  男子项目中,男子10米跳台的决赛,虽然在赛前被认为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之一的火亮以外爆冷只排第四,但是中国队的另外一名选手吴军,确保这枚金牌落入中国队的囊中。赛后火亮迅速调整状态,在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比赛中,和搭档林跃以474.69的成绩摘金。

  虽然强势的中国队豪夺11枚金牌,但是其他国家的实力也不可小视。除了中国队,在本届大运会上最抢眼的就是墨西哥队,“跳水公主”保拉·埃斯皮诺萨夺走中国“梦之队”唯一缺失的金牌,在本届大运会上收获1金1银1铜,墨西哥队在跳水奖牌榜排名第二位。俄罗斯选手米尼巴耶夫、乌克兰选手卡瓦沙、墨西哥选手桑切斯在比赛中显示出的实力,也给中国选手夺冠造成了一定的困难。

  大运行记者 杨涤尘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