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体操动态

大运会体操进入最后一天 中国俄罗斯分八枚金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23日11:35

  

 

 

 


昨日,大运会艺术体操项目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继前一天拿下集体全能金牌后,中国姑娘们昨日再次发威,将3带2圈和5人球两个集体单项的金牌拿下。俄罗斯名将卡纳耶娃则独揽3金。在整个艺术体操比赛中,中国队和俄罗斯队“瓜分”了所有8枚金牌,俄罗斯队成为该项比赛的最大赢家,共获得了其中5枚金牌,中国队则包揽了全部三枚集体项目金牌。

  艺术体操是一项新兴的女子竞技体育项目,因其华美的表现力和艺术性吸引了诸多市民的关注。

  在昨天进行的集体单项5球决赛中,刘舒、马千惠、王禹婷、伍梦燃和邹莉以默契的配合,流畅的动作,赢得了全场的喝彩。最终成绩揭晓,中国队得到了难度分8.950分,艺术表现分9.100分,动作完成分8.900分,总分达到26.950分,以微弱优势力压俄罗斯队、日本队和匈牙利队获得金牌。俄罗斯队以总分26.925屈居第二。而在3带2圈单项中,实力超强的俄罗斯队因失误被判罚0.4分而位于得分榜第二,获得银牌,中国队获得冠军。赛后,中国队队员表示:“我们今天在场上很放松,因为昨天能够意外收获金牌我们已经很意外,因此今天的两项比赛我们就放手去搏。”

  尽管没能在集体单项上称雄,但俄罗斯姑娘在个人项目上展现出了绝对的统治力。一身黑色服饰装扮的卡纳耶娃宛如“黑天鹅”,她的出场让个人单项比赛变得没有悬念。在稍早进行的个人圈操比赛中,卡纳耶娃表现出色,她的难度分、艺术表现分、动作完成分三项数据冠绝全场,最终以29.150分拿到金牌。中国选手邓森悦发挥出正常水平,以27.050分摘得一枚铜牌。邓森悦在赛后透露,自己赛前腰部扭伤,对比赛造成一定影响。“这次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很多是我的偶像和大姐姐,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但能够在高手如云的单项决赛中拿到奖牌,真的感到满意和意外。”随后进行的个人球操竞争中,卡纳耶娃延续了一贯的出色表现,难度分和艺术表现分都达到全场最高的9.800,最终以总分29.200的超高分再夺一金。

  紧接着的个人棒操角逐,卡纳耶娃再次令全场观众惊叹,在这个项目的比赛中,俄罗斯美女在难度分上面甚至得到一位裁判给出的满分,最后以总成绩29.200分再添一金。

  稍显遗憾的是,这位艺术体操女皇未能像2009年大运会一样,包揽全部个人单项金牌。在最后进行的带操比赛中,“黑天鹅”选择了一套难度并不大的动作,尽管艺术表现分和动作完成分都很高,但还是以0.025的微弱差距,将金牌送给了队友达里娅·德米特里耶娃。

  大运行记者 白帆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