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射击动态

李佩璟斩获三枚金牌 创东莞选手大运会最佳成绩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8月23日13:08

  李佩璟斩获三枚金牌,创东莞选手大运会最佳成绩

  东莞女枪神

  虽然在昨日个人最后一个项目女子50米步枪三姿个人比赛中无缘金牌,但在大运会斩获三枚金牌的李佩璟,创下了东莞选手在大运会这种世界性综合运动会的夺金纪录。

  团体赛颁奖仪式结束后,李佩璟被一群又一群志愿者围着合影,忙得不亦乐乎的她并不太习惯大明星的感觉,摘去金牌,脱掉比赛服,李佩璟对本报记者说,“别被他们发现,我们去人少的地方聊。”

  本报特派深圳大运会记者 张予/文 郑家雄/图

  双重性格的普通女孩

  场下的李佩璟,和场上那种冷酷的感觉反差很大,当本报记者蹦出一句,“你应该是个双重性格的人”时,李佩璟瞪大了双眼,“你怎么会知道的!我静下来的时候很静,动起来的时候很活泼。”

  在清华大学,李佩璟感觉自己除了要空出一定的时间训练,与其他大学生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喜欢和一个寝室的女孩聊聊八卦,也会踏着上课铃声走进课室,李佩璟有种感觉,若有一天不做运动员了,可能永远离开射击这个行业。

  “在同学眼中,我并不是一个运动员,可能是因为我成绩不差有关吧。”李佩璟的文化科成绩在经济管理专业中排名中上,去年高考的时候她更是没有用“特招生”的名额。李佩璟想起了去年高考挑灯夜读的情形,“那时省运会离高考只有1个月,所以一边比赛一边背书,妈妈每个晚上都在我身边,做我的私人助理,如今妈妈已经成为专家了,无论在比赛还是功课上遇到烦心事,她都会开导我。”

  作为单亲家庭,李佩璟说自己现在考虑最多的就是妈妈,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多陪陪她。

  容易忘事反应迟钝

  “就觉得射击很酷。”李佩璟说,因为好奇选择了射击,在此之前她并不是体校的专业队员。从一个非专业选手,到专业选手,再到世界冠军,李佩璟说练射击这几年,发现了自己有两个鲜明特点:容易忘事并且反应迟钝。

  李佩璟曾经一度放弃射击选择读书,最终又在高一找到启蒙教练张东表示希望回到射击赛场;她2004年随张东来到东莞,在东莞体校呆了两年时间;上一次回东莞是在省运会比赛之时……所有这些,李佩璟都说自己没有印象,回想不起来,在记者建议下她想开个微博,把比赛生活的点滴记录下来,以免忘事。

  不过对于迟钝,李佩璟说这“没辙”,“就像去年世界杯第一次在国际大赛夺冠,当时我竟然毫无感觉,也面无笑容,下来队友都说,你怎么不笑一笑。”

  能够让李佩璟笑起来的,应该是韩剧了。每部热门的韩剧她都不会放过,“刚看完《49天》,结局很意外,我都跟着哭了,所以这阵子要看轻松一些的,比如《间谍明月》。”

  希望她延续好的状态

  市体育局副局长朱伟光:

  希望她延续好的状态

  李佩璟目前状态非常好,虽然没有创造四金的纪录,但三金的成绩已为自己的信心天平增加了一份砝码。不过,对她而言,她才刚刚“小荷才露尖尖角”,所以我们也希望让她能够继续保持她的节奏,将这个好的状态延续下去。说实话,我们也不太敢去打扰她,害怕分散掉她的精力,因为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才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毕竟射击项目对心理的要求非常高,前面的路还长,希望李佩璟能够在这段时间里,正常地生活、训练。李佩璟是东莞的希望之花,东莞已经有20多年没有拿到过奥运金牌了,而李佩璟是非常有希望入选伦敦奥运会,并取得好成绩的。

  她是我们东莞的骄傲

  长安镇体委主任蔡德稳:

  她是我们东莞的骄傲

  李佩璟作为人才引进到东莞,并落户在长安,所以我们这几天虽然没有到深圳的赛场,但也是情牵射击赛场,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对于她在大运会上取得的不俗战绩,我们可能也会考虑对她有些小小的奖励。鼓励她继续拼搏,继续在伦敦奥运会上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本报记者 吕俊蓉

  延伸阅读

  李佩璟不提伦敦奥运

  虽然在队内奥运选拔赛领先了排名第二的杜丽17分,在明年的三场选拔赛只要发挥正常就能参加奥运。

  但李佩璟对此并没有太多想法,“我现在想的是利用每场比赛积累经验,发现自己的不足,更好地完善自己,至于伦敦奥运,我现在不会去想。”

  李佩璟的教练张秋萍(王义夫的妻子)对李佩璟很严厉,也很重视,昨日步枪三姿复赛,她就全程指点,发现并记录李佩璟的错误。

  因为在复赛没有打好,影响到了决赛的成绩,但李佩璟却认为最终第七名的成绩很正常,“经历了全运会的低迷后,因为参加了更多的比赛,也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感觉成熟了很多,所以对比赛的成绩不会考虑太多,更多的是发现问题。”

  对于李佩璟目前的竞技状态和心态,昨日专程从东莞前来鼓励的东莞体校校长王峰和教练张东,均表示非常放心。

  “李佩璟的成绩在世界处于前列不容置疑,我们现在要做的是给她宽松的环境,让她不要有太大的压力。”王峰还透露,10月国家队到广东集训期间,体校将邀请李佩璟回母校看看,与师弟师妹进行交流。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