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帅紧急征调张文钊 沈祥福:更高目标是去欧洲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8月24日11:24

  本报记者 李刚

  虽然国足新帅卡马乔按自己标准挑选球员尚需一段时间,但这不妨碍一些优秀球员通过现阶段的努力来打动卡马乔。

  前晚,国家队副领队郭炳颜致电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称将征张文钊进入国家队,替补因伤退出“卡一期”国家队的郜林。“张文钊入选国家队是一件好事,对于增加他的自信心,以及提高俱乐部的影响力都是有益的。不过,我也给国家队提了一个要求,千万别把张文钊练伤了。”刘玉明说。

  本月20日,长春亚泰主场迎战江苏舜天前,领队孙成耀曾就张文钊能否入选国家队的问题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只是时间早晚的事。出人意料的是,三天后,张文钊便接到了国家队的调令。虽然入选的方式是替补,但对于特点鲜明的张文钊来说,只要踏入这个门槛,就有机会让卡马乔全面了解自己。

  自2006年开始征战中超, 24岁的张文钊已在中超打拼了6个赛季,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老将”。不过,作为一名锋线球员,他在6个赛季参加的116场中超联赛中进球寥寥——只有10球进账。可细数这10粒进球,竟然有9粒来自近两个赛季。从这一点上看,少年成名的张文钊在加盟长春亚泰后进入了职业生涯的成熟期。

  昨天,张文钊飞赴昆明,与国家队会合。而正在北京休假的长春亚泰主帅沈祥福对张文钊寄予了很大的希望。熟悉沈祥福的人都知道他很少夸奖自己的弟子,但这一次他破例了,“张文钊是一个特点鲜明的球员,虽然身体很瘦,但他的速度和技术体现了中国球员快而灵的传统。另外,张文钊的心态比较好,放得开。希望他能在国家队中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

  不过,沈祥福也认为入选国家队并不是张文钊努力的最高目标。“为国家队效力是义不容辞的事,但他的方向应该是到欧洲联赛展现自己的能力。像在英超踢球的韩国球员李青龙,他的身体条件和张文钊差不多,也是速度和技术型的球员,但却能在博尔顿打上主力。”

  虽然张文钊的能力很突出,但也有不足之处。“上赛季我们进行总结时,我曾对张文钊说,如果想成为一名优秀球员,还要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在快和灵中能否完成致命一传,一个是在射门时要吃住部位。这个赛季,他在这两个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但还没有彻底捅破这层窗户纸。而一旦捅破了,就会上升一个层次。”沈祥福说。

  张文钊的进步让沈祥福非常满意,但还有一名球员的进步让他非常开心。“和张文钊一样,刘卫东的特点也是快和灵,而在控球的环节上刘卫东更胜一筹。不过,他缺少张文钊那种放得开的心态。如果他能有一个好的心态,不在球场上打怵,也会踢出来。”提及刘卫东入选国家队的空间,沈祥福没有回答,只是说,“他的比赛经验还很少,这段时间,小杜因伤不能上场,我也给了刘卫东更多的机会,正好锻炼一下,目前,他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还有很大的空间。”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