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现场-惠若琪撅嘴不服判罚 塞队员脚踢排球泄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24日23:46
组图:惠若琪今天进攻并不顺利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总决赛首日争夺,中国女排鏖战五局以2-3惜败给塞尔维亚队无缘首胜,比赛进程的紧张激烈也令双方球员难以控制住各自的情绪,主攻惠若琪就由于过网击球的判罚而撅嘴不服,而塞尔维亚二传奥格亚诺维奇更是一度失控脚踢排球泄愤。

  魏秋月未发先动被罚分

  二传魏秋月一直都有后排插上速度过慢的毛病,严重的膝伤确实影响到其移动,因此为了提升攻传配合的速度,她经常会提前做好预判,在塞尔维亚队的发球瞬间冲到网前。然而,魏秋月这一举动有时候会有“未发先动”的嫌疑,在比赛进行到第一局5-9和第三局1-2时,就被当值副裁判明察秋毫地判罚为轮次错失,导致中国女排先后两度被罚遗憾丢分。

  飞身扑救险撞翻摄像师

  比赛进行到第二局伊始,重炮手王一梅在四号位实施强攻突破,大斜线砸到塞尔维亚女排自由人16号塞比奇的身上反弹出界外,主攻莫尔纳跟随着排球轨迹飞奔出场外,然而在即将扑救到排球的瞬间,才发觉已经冲到场外摄像师的附近,此时急忙收住脚步奋力减缓前移的冲力,而摄像师也第一时间侧向横移摄像头以保全设备,好在未能发生碰撞双双平安。

  惠若琪撅嘴不服主裁判

  在第二局分差被扩大到11-16后,王一梅大力跳发球破攻奏效,塞尔维亚女排回球过高直接送至网前,此时主攻惠若琪在四号位高高跃起探头球命中,然而在与队友相拥庆祝时,主裁判当机立断判罚为过网击球。显然,惠若琪对于此球的判罚存有异议,在沟通无果后背对着主裁判撅嘴表示不服,而北京男排主教练李牧此时也点评道,“该判罚属于可判可不判的范畴”。

  连丢六分脚踢排球泄愤

  塞尔维亚女排在第三局末段以23-19确立起领先优势,但是马蕴雯单脚背飞和惠若琪冲进暴扣,中国女排随即将比分迫近到21-23。此时,布拉科塞维奇轻吊网前,魏秋月侧扑爬在地板上将手伸到排球下面垫起化解危机,主教练俞觉敏在场外双手击掌大声鼓励。随着魏秋月和杨珺菁双人拦死塞队的强攻,二传奥格亚诺维奇在丢掉这一关键分后,难以控制住自己的脾气,直接伸脚踢向排球泄愤,但是此时已经无法阻止中国女排的反扑攻势,通过马蕴雯发球得分和魏秋月二次球偷袭命中,此后以25-23连得六分实现本局翻盘。

  俞觉敏用手势指挥战局

  第五局的比分始终处于紧绷的拉锯局面,中国女排在领先到6-3和11-9的有力情况下,被塞尔维亚队相继追分到9-9和11-11平。在改写到13-13平后,主教练俞觉敏在场外伸出双手做出下压的姿势,提醒前排的球员注意拦网手型要狠,但是副攻尼恩科维奇的背快进攻偷袭得手,塞尔维亚队还是以15-14领先获得赛点,尽管中国女排随后连续挽救三个赛点,但还是由于一攻和防反不力,最终以两分的劣势惜败于决胜局。(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