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刘建宏:恒大夺冠已成定局 保级战惨烈连沪堪忧

来源:央视网
2011年08月25日07:54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特约嘉宾 刘建宏):本赛季中超夺冠的形式已经明朗,恒大获得联赛的冠军已经可以说是时间问题。

  从目前广州恒大队的情况看,球队引进孔卡是当初的未雨绸缪。克莱奥受伤了,穆里奇停赛了,那么高价引进的新外援孔卡的重要性就凸显出来了。从恒大最近两轮的比赛可以看出,以现在这种配备只是打中超还是可以应付,队员们的能力和表现都没有问题,但要想在亚洲赛场上有所作为,夺取亚冠冠军的目标,广州恒大俱乐部的人员储备和球队建设还远远没有完成。因为它必须要有20人左右的实力相当的球员,组成两套人马来面对国内和国际的两条战线,因此在本赛季结束后,我相信他们肯定还有大动作。

  现在外界猜测更多的是恒大是否会更换主教练的问题,我个人认为换掉一个冠军队的教练是很少见的,而且一个球队真正的成型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李章洙带队到现在也才打了两个赛季,因此如果从正常的逻辑来看的话应该不会换李章洙,但恒大不按常理出牌也不是没有先例,所以很难预测。目前排在恒大后面的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本轮都输了球,他们的状态起伏较大,不稳定,任何一支球队来阻击恒大都是不可能的事了。

  现在大家倒是可以更多地关注今年保级形势的变化。这一轮深圳击败了大连,虽然深圳还落后,但别忘了,他们少赛一场,而且他们刚回到位于深圳市区的主场,与此同时法国人特鲁西埃对球队的改造终于有了些体现,能将这样的一帮人捏合成一个整体,还是很能考验主教练的功力的。成都谢菲联队可能是有些回天乏术了,因此可以说成都已经占据了一个中超的降级名额,按道理成都是不应该走到今天这个局面的,还是俱乐部的建设出了问题。

  而另一个降级名额会是谁还真挺难猜。本轮大连输掉了比赛,对球队的打击应该非常大,要知道职业联赛开始以来,大连是中国最成功的俱乐部,拿的冠军也最多,但居然走到了保级的边缘,这确实让人感到担心。同样让人感到意外的就是上海申花队,他们最近的情况实在是太糟糕了,比成绩更糟糕的是球员们在场上的表现和球队内的氛围,给人的感觉是现在这支队伍很混乱。尽管换了主教练,但是没有带来换帅后应该有的新气象,再加上又传出要迁主场的传闻,老板朱骏也太长时间没有露面了,这些因素都让人觉得现在的上海申花笼罩在一种微妙的氛围中,如果再输下去,它离保级也就不远了。南昌和河南这两只球队的保级形式同样严峻,看他们在最后这一阶段的努力吧。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