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腰部抽筋惊出一身冷汗 盼重新夺回世界纪录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1年08月25日13:27

  8月25日,“飞人”刘翔将乘机出征大邱田径世锦赛。前几天,他罕见地放出高炮,称要夺回世界纪录,不过23日下午的一个小意外,惊出刘翔一身冷汗。在当晚更新的的微博中,刘翔透露,“下午技术训练左背部抽了下,经检查是痉挛所致。 ”

  意外

  突然躺地吓坏教练

  这意外的一幕发生在23日下午的莘庄基地,当时训练中刘翔突然停了下来,手把住腰部左侧,紧接着就躺在了跑道上……这一举动,让孙海平教练以及在场所有人都吃了一惊。距离刘翔最近的美国康复师艾迪赶紧冲了上去,紧接着孙海平等人也全都跑了过去。在询问了大致情况后,孙海平终止了训练。

  幸运的是,经检查,基本确认刘翔只是因为腰部肌肉痉挛导致抽筋,并无大碍。刘翔也说:“可能是最近强度太大了,腰部那个地方的肌肉有点紧。 ”

  看到刘翔微博内容后,中国链球名将张文秀马上进行慰问:“要小心哦! ”而刘翔粉丝更是担心偶像,提醒飞人注意身体,“一定好好保护身体啊。 ”

  目标

  希望夺回世界纪录

  刘翔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大邱世锦赛,为了这项赛事,他已经进行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备战。他的对手也都不简单,罗伯斯、奥利佛等都是顶尖高手。

  高手决战,细节决定成败。这段时间,刘翔一心投入训练,有时一天要练习7个小时,而完善起跑阶段七步上栏的技术细节,是重中之重,“任何细节上的完善和精进,节奏上的调整和平缓过渡,都是世界级选手所需要做的事。如果有可能,我希望在世锦赛上能夺回世界纪录。”

  不过“两天三赛”对刘翔而言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根据赛程安排,本届世锦赛男子110米栏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28日8时50分进行预赛,29日18时进行半决赛,而决赛则将在两个小时后的20时25分鸣枪。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就此表示,“2008年后,刘翔还没经历过两天三赛的考验,所以孙海平教练在过去3个月已经为刘翔安排适应性训练,包括高强度的训练。 ” ■记者 蒋玉青

  刘翔亮相时间表

  预赛:8月28日8:50

  半决赛:8月29日18:00

  决赛:8月29日20:25

  新播客

  8月25日 星期四

  18:00 女篮亚锦赛 中国VS日本 CCTV5

  20:00 世界女排大奖赛 中国VS泰国 CCTV5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