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出征世锦赛刺激赴韩旅游 豪言夺回世界纪录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8月25日03:32

  前天,刘翔在自己的微博上带了一句,“下午技术训练时左背部肌肉抽了下!经检查是痉挛所致!”就立即引发全国的媒体和翔迷们的热切关注。大家都通过各种渠道打听翔飞人的身体状况,毕竟大邱田径世锦赛已迫在眉睫。还好,昨天接受检查后,教练孙海平和队医认为刘翔并无大碍。而今天,刘翔就将奔赴韩国,备战在那里进行的两年一届的田径世锦赛。

  背部痉挛不影响出征

  前天下午的上海莘庄基地,刘翔在跨栏训练时突然停了一下,手把住腰部左侧,紧接着就躺在了跑道上。随后经队医检查,基本确认刘翔只是因为腰部肌肉痉挛导致抽筋,并无大碍。

  当晚,刘翔通过微博证实了这一消息:“下午技术训练时左背部肌肉抽了下,经检查是痉挛所致!希望不要影响到世锦赛!千万要小心!”根据现场媒体记者的报道,刘翔表示只是一点点小问题,没什么大碍。谈及此次抽筋,孙海平教练表示,这种现象在刘翔身上很少发生。而刘翔则表示:“可能是最近强度太大了,腰部那个地方的肌肉有点紧。”应该说刘翔此次抽筋,不是什么大问题,对于世锦赛不会造成什么影响。

  已经抵达大邱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得知消息后也在微博上给运动员减压:“还有4天大邱世锦赛就开幕了,请各位教练员和运动员不要给自己压力,经过一段精心准备,相信大家的实力都有了较大的提高,下面要做的就是努力将自己的实力在大邱的赛场上表现出来,对这一点,大家务必充满信心。同时要特别小心在各方面保护好自己。”

  刘翔参赛助推韩国游

  今天,刘翔就将出征韩国。而与他一同出征110米栏比赛的,还有来自南京的选手江帆,他刚刚结束了大运会的征程。得知江帆拿到银牌,刘翔还不忘在自己的微博上恭喜一下:“恭喜江帆获得大运会110米栏第二名!大邱加油!”而江帆也与刘翔有互动,在他的微博上晒了一下刘翔的小秘密,“明天穿西装出发,刘天王说他穿运动鞋走,西装配运动鞋,会不会太潮了?”

  刘翔此次参赛,还刺激了一个行业,最近几天,网上搜索“刘翔 韩国”,会跳出许多旅行社推出的“赴韩助赛游”等广告条目。一家旅行社推出“给力刘翔——韩国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四飞六日游”。借助大型体育赛事和明星包装旅游产品已不新鲜,成功案例也很多,比如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国内就曾掀起一阵“观赛潮”。刘翔在中国的影响力、韩国地理位置和旅游资源的优势等,都促成了这次田径世锦赛旅游产品的成型。

  “这是一种典型的体育旅游的形式,借助异地观看比赛等竞赛表演形式与旅游产品相结合,是开拓体育旅游市场的有益尝试。”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林显鹏认为,这类旅游产品的探索和开发助推了体育旅游市场的发展,值得提倡和鼓励。

  罕见豪言:夺回世界纪录

  本次世锦赛特殊的赛程是刘翔的最大挑战,在2008年后,除了一个多月前为了热身所参加的亚锦赛外,刘翔基本没经历过两天三枪的考验,而在大邱,他必须挺过来。

  刘翔坦言,完善起跑阶段七步上栏的每个细节,是头等大事。“任何细节上的完善和精进,节奏上的调整和平缓过渡,都是世界级选手所需要做的事。”细节决定成败,即使口口声声表示对于结果并不强求,但刘翔依然在采访中露出熟悉的霸气:“如果有可能,我希望在世锦赛上能夺回世界纪录。”

  刘翔的最大对手罗伯斯昨天已经抵达大邱,他表示现在身体状况很好,已经做好了参加世锦赛的准备。面对外界一致看好,与刘翔和奥利弗相比,他应该是男子110米栏夺冠最大的热门时,罗伯斯表示大家都有机会,并说刘翔现在状况也很好。

  在点评刘翔、罗伯斯、奥利弗这三大高手的巅峰对决时,教练孙海平表示:“三大高手相互之间都有点发怵,相对而言,刘翔的绝对实力不是最强,但心理状态要好一些。无论如何,这次想夺冠必须跑进13秒。 ”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