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出征背部痉挛无大碍 若要夺冠13秒是一道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唐舸
2011年08月25日14:57
刘翔出征,信心十足 CFP供图
刘翔出征,信心十足 CFP供图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今天上午,刘翔从上海启程飞赴韩国大邱,正式开启了世锦赛的征程。此次大邱之行,也是刘翔自伤愈之后参加的最重要的赛事,尤其和罗伯斯、奥利弗等人的较量,将进一步检验刘翔是否还具备世界顶级的竞争力。北京时间8月28日到29日,“翔飞人”将在三枪之后给出自己的答案。

  状态 背部痉挛无大碍

  “我们明天出发前往大邱,今晚上来跟大家打声招呼。刘翔昨天(背部)肌肉痉挛抽筋,经医生昨天和今天查实,问题不大,请大家放心。这次世锦赛对手很强,我们会尽力争取拿个奖牌回来。 ”昨晚,孙海平以更新微博的方式向外界证实。

  昨天下午,刘翔准时出现在莘庄基地的跑道上,完成了出征大邱之前的最后一练,也向外界证明,前天的背部抽筋只是虚惊一场,不会影响世锦赛的征程。在刘翔前天出现左侧背部肌肉痉挛之后,经过局部牵引的治疗,基本确认刘翔只是抽筋而已。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昨天队医再次对刘翔进行了检查,结果一切正常。

  在确认没有问题后,孙海平昨天下午安排刘翔进行了出征世锦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 “当然,我们的训练计划相应做了调整。根据计划,今天下午是力量训练,但是考虑到肌肉的负荷问题,最终只是在跑道上跑跑。 ”孙海平透露,尽管刘翔穿上了钉鞋,但昨天下午并没有安排跨栏训练:“今天下午的训练一切正常,刘翔完成的训练质量也比较高。 ”

  成绩 13秒是一道坎

  2007年的世锦赛上,刘翔以12秒95夺冠,上演“第九道奇迹”。而此次出征大邱世锦赛,13秒也成为了一道重要的标尺,按照孙海平的话讲,“无论如何,这次要夺冠,肯定要跑进13秒。 ”

  自从复出以来,刘翔在今年的状态一直不错,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的比赛中,刘翔一度跑出了13秒的成绩,这也是刘翔自2008北京奥运会之后最佳表现。不过,本次大邱世锦赛半决赛和决赛之间只隔2小时,这对刘翔的伤脚是一个大考验。“以前没伤的时候,他一天3轮也跑过,但现在不行了。 ”孙海平这样表示。所以这次刘翔带了一名医疗人员随行。同时也携带了相关的理疗器械。孙海平透露称:“在那两个小时里,我们将尽一切努力让他恢复状态,不带负担地参加决赛。 ”

  刘翔在技术上最大的优势是栏间节奏感强,这是他在后半程发力追赶对手的法宝。刘翔的心理素质也是三人中最好的。一方面,今年13秒07和13秒两个成绩让他有了底气,另一方面,罗伯斯和奥利弗始终对最早成名的刘翔有所忌惮,而刘翔从来没有这种感觉。

  对手 三强之外还有黑马

  谁也不可否认,在如今的三大明星巅峰对决中,刘翔并不占据优势。但恰恰是刘翔的回归,让罗伯斯和奥利弗之间的双雄会变成了变数更大的“三国演义”。

  论实力,三人各有特点。刘翔在技术上最大的优势是栏间节奏感强,这是他在后半程发力追赶对手的法宝。而奥利弗则拥有出色的爆发力,即便是在栏间节奏上有所欠缺,但一旦让他冲起来,就势不可挡。而罗伯斯则是“三强”选手中综合实力最强的,爆发力强于刘翔,栏间技术优于奥利弗。

  不过,就在外界普遍认为刘翔只有罗伯斯和奥利弗两大对手,师傅孙海平却认为,新崛起的美国好手理查德森和2009年柏林世锦赛冠军、巴巴多斯选手布瑞斯怀特同样具有很大威胁。 “几个高手碰在一起,会出现两种情况。第一种是你追我赶,这样的话,夺冠成绩很可能在12秒95以内。”孙海平分析道,“第二种情况是,由于赛程紧张,大家体力都有所下降,成绩可能只在13秒左右。 ”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