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首战失利出线前景黯淡 女排拦网为何会全线哑火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25日16:42
局分2比3,最后一局16比18惜败,中国女排昨晚输得有些可惜。

  局分2比3,最后一局16比18惜败,中国女排昨晚输得有些可惜。

  让人不解的是,全场比赛中国女排的拦网竟然只得可怜的6分,比对手少11分,这也是中、塞两队昨晚的总得分之差。

  前两局,面对上赛季在广州恒大女排效力的身高1米96的副攻乔瓦娜和其他得分手,中国队在网口一筹莫展,拦网竟然一分未得。乔瓦娜一人在前两局强攻得到9分。中国队全场第一次拦网得分直到第三局才迟迟出现。王一梅在四号位拦下了摩尔娜的强攻,终于为中国队得到网口第一分。这让场外的主教练俞敏觉兴奋得紧握双拳,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也从位置上跳了起来。王一梅在第三局一人拦网得2分,副攻杨珺菁得1分。第四局,杨珺菁拦网得2分,魏秋月也得1分。这便是中国队昨晚所有的拦网得分。

  昨晚的比赛,是中、塞两队在一年内的第三次交手。第一次,双方在去年的世锦赛相遇,第二次则是今年大奖赛的漯河站,前两次中国队都以1比3失利。不过,在拦网方面,前两次中国队分别以12比16和10比13落后,相差仅是三四分,而且中国队拦网得分都在两位数,而昨晚却只有可怜的6分。

  拦网到底怎么啦?主教练俞敏觉赛后很无奈地说:“我们赛前部署时就跟队员重点讲要防住乔瓦娜,但她的个人能力确实太强了,今晚打得非常有自信,很出色。乔瓦娜在我们国内联赛效力过,可能对我们的队员比较熟悉吧。”俞敏觉的话似乎只说对了一半,难道我们的队员对这位前恒大队员就不熟悉?

  队员杨珺菁解释说:“前两局对方二传很到位,两边打得比较开,而我们的脚下移动太慢,只能多次去补,效果不理想。”另一名队员则表示,教练赛前部署时交代队员,要多防乔瓦娜的斜线,结果在比赛中乔瓦娜的进攻更多的是直线扣杀(见下图,新华社照片)。

  中国队拦网不力,对方则在拦网得了17分,其中米勒娜一人就拦下7分,比中国队拦网总得分还多。

  输给塞尔维亚队后,中国女排小组出线前景十分黯淡。俞敏觉表示,这次比赛是为下个月的亚锦赛做准备的,因此,接下来的比赛队伍不会有太大的调整。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发自澳门)

  林本剑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