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马季奇让鲁能丢最骄人纪录 核心19轮零球零助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魏
2011年08月26日19:44

  零进球零助攻的中场核心

  在后郑智时代,周海滨被推为鲁能中前场的核心。尽管曾有过“叛逃”的经历,但自上赛季回归之后,周海滨迅速抢回了位置。本赛季,周海滨只是没伤没病,就是铁定的首发。甚至马季奇宁愿选择换下强力外援安塔尔,也不会换下这位铁腰,为此还与记者发生了争执。

  掌控球队组织大权,位置的牢固程度甚至连韩鹏都羡慕不已,周海滨无疑是鲁能在中前场的核心。然而从数据上看,却是最名不副实的核心。周海滨这赛季打了19场中超比赛,场场首发,出人意料的是,进球、助攻数据到现在为止都是0!

  反观相同位置的球员,北京队的徐亮8助攻6球,江苏队的陆博飞6助攻1球,上海队后腰姜坤5助攻1球,辽宁老将肇俊哲5球3助攻,为恒大效力的郑智则4球2助攻。横向对比,周海滨的数据几乎是相同位置最弱的。而纵向对比,同样惨淡。在2004赛季,年仅19岁的周海滨在中超首个赛季,只首发了10场,便打进了5粒进球!接下来一个赛季进了4球。此后无论是进球还是助攻,周海滨都收获颇丰,尤其是上个赛季,周海滨首发25场,进了5粒球,还有6次助攻,为球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与惨淡的数据相一致的是,周海滨这赛季在场上的表现饱受质疑。巅峰期周海滨给人的印象是:组织能力出色,后插上得分能力极强,而在防守当中也能够到位,表现全能的他就此被誉为中超的杰拉德。然而新赛季,周海滨不仅失去了标志性的大力远射,组织进攻也不尽如人意,防守端更是时常慢半拍。鲁能在这个位置上并非无人,后腰出身的李微是鲁能这赛季的助攻王,然而却很少获得机会。安塔尔最擅长的位置是在中路,但却被挤到了边路的位置。种种现象,发人深思。(搜狐体育 李魏)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