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高洪波拒塔吉克斯坦邀请 中国人曾执教外国球队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1年08月26日09:03

  记者 史一方

  本报讯 如果肯接受塔吉克斯坦足协的邀请,担任塔吉克斯坦国家男足主帅并带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高洪波将成为第一位率外国球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中国教练。遗憾的是,高洪波昨天表示,他婉拒了这一邀请。

  在世预赛第一阶段赛事中,塔吉克斯坦队已经被叙利亚队淘汰出局。但峰回路转,叙利亚队一名叫莫拉德的球员,他在代表瑞典国家队出场后,又代表叙利亚国家队出场,严重违背了国际足联关于“一名球员如果代表某国成年国家队踢比赛,便不能再为其他国家队效力”的规定。所以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在北京时间8月20日正式宣布取消叙利亚队的世预赛参赛资格,塔吉克斯坦队取代了叙利亚队的席位。

  这是塔吉克斯坦队的幸运,同时又是他们的不幸。他们与日本队、乌兹别克斯坦队、朝鲜队同分在“死亡之组”,而且离20强赛开始不到两周时间,他们才临时组建国家队,火烧眉毛似地寻找主教练。他们将视线投向了刚卸任的前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去年高洪波曾率领中国队以4比0击败塔吉克斯坦队,此外,高洪波在担任中国国家队主帅期间,在与日本、乌兹别克斯坦、朝鲜等队的交手中未尝败绩,这是塔吉克斯坦看中高洪波的主要原因。

  不过,高洪波婉拒了这一邀请。他拒绝的理由是时间太仓促,他对塔吉克斯坦足球也完全不熟悉,“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接手这支队的话难度不小”。高洪波也因此错过了成为首位率外国球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中国教练的机会。

  即使高洪波肯接手,他也不是首位担任外国足球队主帅的中国人。已故足坛名宿史万春是第一个“援外”的中国足球教练,他在1957年就执教了越南国家队。另一足坛名宿高丰文在1974年到1977年先后任教民主也门和布隆迪。1978年,戚务生前往索马里国家队担任主教练。高丰文和戚务生后来都担任过中国队主教练。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