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爆冷不敌泰国队 两战皆负出线希望渺茫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8月26日12:56
  记者 倪维佳

  晚报讯 昨晚,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小组赛爆出冷门,东道主中国队1:3不敌泰国,小组赛两战皆负出线希望渺茫。在A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首次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塞尔维亚3:1逆转击败世界冠军俄罗斯。要想进入前四名,中国队不仅需要在今晚3:0或3:1击败俄罗斯,还得指望泰国0:3或1:3输给塞尔维亚。

  以往凭借小快灵横扫世界排坛的中国队,近两年却让自己的杀手锏摇身一变成了自己的命门。从蔡斌到俞觉敏,两任主帅都在泰国队身上载了跟头。如果说两年前的失利是因为一时大意,那昨天的比赛则反映了双方在目前阶段的真实实力对比。中国队不仅输了比分,更输了场面。

  与泰国一战,尽管中国队在身高方面占有明显优势,但在拦网环节只比对手多得了一分。而在进攻方面,中国女排竟然以44:58完败,身高1米74的维拉万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1米75的奥努马拿下19分,而身高1米90的王一梅只有10分入账。除此之外,全场中国队还送出25次失误。

  “从技术来看,对于亚洲快速多变的战术体系,我们在拦防各方面存在比较大的差距。之前和日本,这次和泰国,她们都是防守小球细腻,进攻快速。在这样的压力下面,我们的攻防有些问题,这值得总结。 ”赛后,俞觉敏也承认,赛前想到过失利的可能性。 “对于这个结果,不是没想到,我们在赛前也做了充分的困难准备。泰国队能两赢古巴队说明状态很好,我们队中有4个队员第一次和泰国队这样风格的球队比赛。 ”

  不过俞觉敏还是没有失去信心,“这场比赛我觉得要从两方面考虑。如果总结好,心态调整好,对亚洲锦标赛的备战有好处。但如果还是背着包袱打球,可能亚锦赛依然困难很多。我们队中有不少年轻队员,他们今天明显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并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平,但我对亚洲锦标赛还是充满信心的。 ”在俞觉敏看来,失利并不完全是坏事。对于下个月将在台北举行的亚锦赛,他还是充满信心,并表示再战泰国时能够获胜。

  两年前的亚锦赛,中国女排史上首次输给泰国,连续两届亚锦赛丢掉冠军,直接导致蔡斌下课。两年后的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再次负于泰国,这一次俞觉敏还能通过接下来的亚锦赛来挽回颓势。一旦在亚锦赛上再有差池,老俞就只有交出帅印,方能平息各方质疑了。

  作者:倪维佳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