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田径世锦赛首日肯尼亚狂飙 包揽6枚奖牌创历史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27日23:03

    新华社韩国大邱8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明、沈楠、林建杨)第13届世界田径锦标赛27日在韩国大邱体育场开幕。首日赛场刮起了肯尼亚狂飙,6名黑人选手在女子马拉松和女子万米决赛中,包揽了全部奖牌,这种场景在世锦赛28年历史上是第一次。

    肯尼亚选手埃德娜·基普拉加特在上午举行的女子马拉松比赛中以2小时28分43秒的成绩夺得首金,亚军和季军被队友选手普·沙伦和杰·洽洛普夺得,成绩分别为2小时29分和2小时29分14秒。

    女子万米决赛重复上演了女子马拉松的一幕,3名肯尼亚选手将对手甩在身后,维·杰·切鲁约特以30分48秒98获得金牌,萨莉·基普耶戈以30分50秒04夺得银牌,莉·切·马赛以30分53秒59获得铜牌,第四名甚至也被肯尼亚人舀走。

    在马拉松比赛中,肯尼亚选手显示出绝对实力,基普拉加特虽然在后程被队友绊了一跤,但丝毫不受影响,几乎是一路领先到达终点。老将周春秀因伤退赛后,中国选手派出5人参赛。上届第四名的朱晓琳以2小时29分58秒的成绩获得第六名,队友王佳丽和陈荣分别为第八名和第11名。中国队获得了本届马拉松比赛的女子团体亚军。

    中国选手李艳凤在女子铁饼及格赛中轻松进入决赛,64米44的成绩使她成为小组第一,在总排名中仅次于德国名将纳·穆勒。另一位中国选手谭建以第五名身份进入决赛,马雪君被淘汰。李艳凤今年曾投出过67米98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是中国队冲击金牌的亮点人物。

    本届大赛最闪亮的巨星、牙买加巨星博尔特今天在男子100米第一轮预赛中亮相。“闪电”赛前依然调皮地跳着迪斯科,对着观众展示他下巴上新蓄起的帅气的胡子。他在第6组第4道出发,跑了50米后发现自己跑得太快了,不好意思地收了脚步,但成绩依然是10秒10,小组第一。

    本届大赛的看点主要有男子110米栏、男子100米和女子撑騀跳高等,其中,刘翔、罗伯斯和奥利弗的巅峰对决、博尔特和伊辛巴耶娃的表演都将异常精彩。大邱世锦赛设有47个项目,共比赛9天,来自202个国家和地区的1945名选手参赛,是世锦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中国队派出58人参赛,目标是力争两到三枚奖牌。

    周日(28日)将在男子20公里竞走、女子跳远、女子铁饼、男子万米和男子十项全能项目中产生6枚金牌。我国选手刘翔将在上午的男子110米栏第一轮预赛中亮相。28日或许是中国队的丰收日,上届亚军王浩将领衔本赛季世界排名前两名的王镇和褚亚飞冲击20公里竞走金牌;李艳凤则将在女子铁饼决赛中力争奖牌。(完)2011/08/27 23:0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