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中国女排动态

俞觉敏:女排缺乏克敌制胜手段 重返一流路艰难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2011年08月28日09:51

  本报讯(记者 钱晞)8月27日,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与意大利队在争夺第七名时苦战五局告负,以四战皆负的成绩排名垫底。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坦言,目前中国女排在世界排坛仅在十名左右,重返第一集团之路艰难。

  第八名的最终成绩为中国女排的历史最差。在总结本队的表现时,俞觉敏认为与去年总决赛第四名没有太大可比性,“主力阵容与去年不一样,有四名年轻队员上场。虽然大家都很努力,但我们在技术能力和水平上有差距,而发挥很不稳定。对塞尔维亚和意大利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而对泰国队则完全没有发挥。”

  与强队都有多位80后甚至70后的老将压阵不同,中国女排目前的主力阵容有4名是首次参加大奖赛的90后队员。俞觉敏表示这是无奈之举,“我们后备人才本来就比较匮乏,国家队已选拔了联赛中最好的球员。去年世锦赛,周苏红和李娟都因为年龄伤病的原因退出了国家队。不是不想招老运动员,而是现在具备高水平的老运动员较少,只能启用同位置的年轻队员。”

  无论是面对高举高打的欧洲强队还是快速多变、技术细腻的亚洲球队,中国女排在拦防和进攻上都缺乏克敌制胜的手段。对此,俞觉敏说:“如果打大循环赛的话,中国女排的排名应该在十名左右,中国女排想要重返第一集团需要比较长的艰难过程。”

(责任编辑:王志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