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2011女排大奖赛评论

辽宁日报:中国女排世纪之败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8月28日15:30

  自本世纪征战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以来,中国女排首次全败! 8月27日,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争夺第7名的比赛中,中国队以2∶3不敌欧洲劲旅意大利队。至此,中国女排以4战皆败的成绩排名大奖赛总决赛第8名,这也创下了球队19年大奖赛参赛史上的最差战绩。队伍输得一塌糊涂,主教练俞觉敏给中国女排重新定位:除了大奖赛总决赛中的对手,再加上荷兰、古巴等队,中国女排应该排名世界第10左右。

  无论是面对高举高打的欧洲强队,还是快速多变的亚洲球队,中国女排在拦防和进攻环节都缺乏克敌制胜的办法。谈到中国女排的定位,俞觉敏说:“如果打大循环的话,目前中国女排的排名应该在10名左右。若想重返第一集团,中国女排需要较长的艰难过程。 ”

  与诸强中拥有多位“80后”甚至“70后”的老将压阵不同,目前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中有4人是首次参加大奖赛的“90后”队员,她们缺乏比赛经验,技术能力、特别是防守和小球串联能力与老女排及世界强队存在较大差距。

  俞觉敏表示,面对冲击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重任,在老队员相继离队的情况下,球队不得不起用年轻队员,“目前我们的后备人才比较匮乏,国家队遴选了联赛中最好的球员。去年世锦赛上的周苏红和李娟都是因为年龄伤病等原因退出了国家队,不是我们不想招老队员,而是现在高水平的老队员相对较少,这样,我们只能起用在联赛中打主力的年轻队员。 ”

  在世界诸强为奥运会精心备战的3年,中国女排3年3换教练,现在的这支队伍是今年4月才开始组建。面对即将到来的亚锦赛,信心受挫的中国女排将面临极大的困难和挑战。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