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争锋

马龙关键一冠避免掉队 张继科去伦敦得过他一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8月29日01:09
组图:马龙暗暗握拳为自己加油

  北京时间8月28日晚,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站)进入最后一比赛日,压轴大戏男单决赛在张继科、马龙之间进行。广州亚运会冠军马龙最终以4-2击败新科世锦赛冠军张继科,夺得了今年的第一个单打冠军。马龙延续了对张继科交手战绩上的优势,在冲击奥运名额的关键时刻,得到了一个宝贵的冠军。

  在整个2011赛季,马龙一度受到伤病困扰,表现不够理想。在男队六大主力当中,仅他与老将王励勤今年没有夺得过单打冠军,而在分别落选团体世锦赛以及亚运会阵容之后,王励勤实际上已经边缘化。在今年的鹿特丹世锦赛,马龙也仅是取得四强成绩,最终与国乒首次上报的奥运名单无缘,而事后看来,取代马龙位置的正是张继科。

  王皓虽然近期内战成绩并不过硬,但无论从年龄还是大赛经验看,他都是出征伦敦奥运会最合适的人选之一,而且王皓在今年没有出现过外战败绩。倘若王皓能延续稳定表现,另一个单打名额很有可能在马琳、张继科、马龙三人之间产生。无论如何,马龙出征伦敦奥运会都躲不开张继科的竞争。考虑到国乒老将压阵的传统,而作为新生代当中最优秀的两人,马龙和张继科注定最多有一人获得参加单打的门票。

  这对同龄人,马龙成名时间更早,大赛经验更为丰富。不过近期势头则是张继科明显占优,在不久前的鹿特丹世乒赛,张继科夺得了分量十足的冠军。张继科近期对王皓、马琳胜多负少,势头非常强劲,然而新科状元却也有一个一直迈不过去的难关,那就是对马龙一向胜少负多,而两人还有着直接竞争关系。

  张继科一遇到同龄的马龙就像遇到了克星,对马龙的快、全面,一直办法不多,最终胜少负多。两人在乒超的前7次交锋当中,张继科一度遭遇到7连败。本次中乒赛,张继科状态调整地不错,1/4决赛4-0横扫吴尚垠,半决赛则以4-1轻取巨人杀手闫安,然而一碰马龙却立马失去了那种霸气。决赛前四局两人杀得难解难分,不过从第五局开始,张继科失去了主动,在接发球环节控制不够严密,屡屡让马龙在前三板率先发力,在场面上处于被动,最终2-4告负。

  马龙则借此夺得了今年的首个单打冠军,可谓是一个比较有利的信号。国乒奥运单打人选的要求是外战成绩过硬、大赛抗压能力出色同时内战还需要服众。马龙最主要的问题是屡次在大赛失手,一直未能证明,而张继科若过不了马龙这一关,内战自然无法服众,两人可谓各有劣势,各存不足。对这对双子星而言,他们通往伦敦奥运会的竞争或许才刚刚开始。(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