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博尔特大邱上演奇迹一幕 抢跑!这次结束得更快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8月29日03:54

  昨晚,奇迹在大邱田径世锦赛上演——有着外星人之称的当今百米第一人博尔特在百米决赛中竟然抢跑犯规,根据规则他被罚下。这样一个出人意料的结果不禁让之前满怀希望的观众惊呼,博尔特究竟是来自外星球的神?还是也能犯错的人?

  这一次结束得更快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由于博尔特的参赛,其他选手都感到了绝望。因为他们知道,冠军一定会属于牙买加飞人,他们只能充当追赶者。裁判预备口令响起,所有选手都做好了起跑的姿势。发令枪响,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博尔特第一个冲了出去,他抢跑了!按照规则,博尔特要被罚下,他将无法继续参加比赛,博尔特在大邱带来了一个另类奇迹!按照博尔特创造的世界纪录,他跑完一百米只需要9秒58,但这一次他用了更短的时间就终结了比赛!

  抢跑后,博尔特非常懊恼,他脱下战袍重重地摔在跑道上,然后开始慢慢地向场外走。他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抢跑竟然发生在自己身上。博尔特沮丧地来到场边,将头靠在体育场入口处。在被工作人员请出赛场之前,博尔特还在体育场边的蓝色挡板前恼怒地用拳头狠砸挡板。黯然离场的博尔特甚至没心思穿上上衣就赤裸着上身走向运动员通道,甚至离场前还一蹦一跳地同时大声自言自语着什么。

  新规终结了外星人

  在比赛中只要抢跑就会被罚下,这是国际田联在2010年实行的新规则,博尔特成为倒在这一规则之下的最大牌的运动员!

  田径比赛的径赛规则在2003年之前是只有当一名运动员抢跑两次才会被取消比赛资格;在2003年至2009年规则更改为:比赛中允许一次抢跑,之后抢跑的运动员不管本身是第几次抢跑,都被取消比赛资格;从2010年起规则再次更改,只要是抢跑者,都要被取消比赛资格!

  这是博尔特职业生涯第一次抢跑,但正是这第一次就让他倒在了残酷的新规则面前,或许有人会埋怨规则残酷,但这正是体育的魅力所在。 首席记者范宏基

  百米冠军仍归牙买加鲍威尔替身布雷克幸运夺冠

  本来牙买加短跑队没有打算让21岁的布雷克参加男子100米角逐,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牙买加名将鲍威尔腹股沟拉伤,布雷克从而作为“替身”参赛,最终以9秒92幸运地摘得金牌。美国选手迪克斯以10秒08获得亚军,圣基茨和尼维斯选手科林斯以10秒09获得第三。 首席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