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博尔特职业生涯首次抢跑被罚 无缘卫冕懊恼脱衣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29日01:46

  昨晚,万众瞩目的男子100米决赛进行,此前一直留力的博尔特到底能跑多快?然而人们却等来一个大意外:博尔特抢跑被罚离场!

  职业生涯首次被罚

  从2007年开始在国际大赛中崭露头角,25岁的牙买加飞人在2008年突然大爆发,尤其是北京奥运会独得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枚金牌。一年之后的柏林世锦赛,博尔特再次独揽三金,并且刷新了自己保持的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参加这么多的大赛,博尔特从来没有抢跑被罚过。

  在大邱田径世锦赛100米赛场上,鲍威尔和美国悍将盖伊都缺席了,因此不少人认为100米决赛将成为博尔特的“独角戏”。因为按照他超强的实力,夺得本次世锦赛冠军难度并不大。

  抢跑后懊恼脱衣

  然而意外在发令枪枪声响起前发生了,博尔特率先起跑。慢镜头显示,博尔特在枪声响起前他的重心已经有点细微的前移,似乎在表示他已经准备起跑。然而预计的枪声没有响起,博尔特的身体已经发射出去。

  在冲出起跑线之后,博尔特似乎已经感觉到自己的抢跑。在几步之后停下,懊恼地脱下上衣。全场观众发出一阵惊叹,整个世界也在惋惜,然而这一切都不可更改。

  博尔特没法完成他的闪电表演,他也失去追上前辈卡尔·刘易斯和格林的机会。田径世锦赛从1983年开始以来,13届比赛只诞9位男子百米冠军,只有美国名将卡尔·刘易斯和格林能够卫冕。博尔特本来可以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三位蝉联冠军的天才,但他错过机会。

  在随后的比赛中,博尔特年轻的队友布雷克力压群雄,成为第9位世锦赛男子百米冠军。

  期待伦敦奥运再战

  对于能跑进9秒60大关的博尔特来说,世锦赛的不愉快需要尽快忘记,他还有可能在奥运会上书写新的历史。

  现在博尔特才25岁,而且修养一年之后也渐渐摆脱了伤病。如果他能继续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创造出色战绩拿到冠军,蝉联两届奥运会金牌的话,他将接下来的比赛会更有信心,也许他到了30岁还能保持很高的竞技水平。

  链接

  抢跑“零容忍” 两高手中招

  根据2009年8月国际田联的新规则,自2010年起,运动员只要抢跑一次就被罚下,这就是所谓的抢跑“零容忍”规则。

  国际田联称这个规则是针对某些运动员的“抢跑战术”——这些抢跑会打乱高水平选手节奏,以乱中取胜。有时候鸣枪五六次比赛还无法正常开始,也影响了比赛的观赏性。

  所以这个规则出台后,也有人指出“零容忍”规则可以使“抢跑战术”消亡,使真正的高手受益。

  不过从本届比赛来看,高手也屡屡受害。前天,2007年世锦赛女子400米冠军奥古鲁格抢跑犯规被罚下,接着是博尔特。对此,获得百米铜牌科林斯就为博尔特抱不平:“我认为这个规则不正确,国际田联实施新规则的真正目的是为了电视转播的需要。”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