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6线进球4度捧杯 3年12冠瓜帅超越克鲁伊夫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29日12:50

  刚刚成为历史上首位“欧洲最佳球员”,梅西便用助攻、进球、胜利与冠军开始了一段新的征程。欧洲超级杯对波尔图,阿根廷人再一次成为决定性人物,帮助巴萨拿下冠军奖杯的同时也完成了自己的俱乐部领域的进球大满贯——之前梅西已经分别在西甲、欧冠、国王杯、世俱杯与西班牙超级杯中取得了进球,将皮球送进波尔图的球门之后,小跳蚤将欧洲超级杯也踩在了脚下。

  2006-2007赛季欧洲超级杯巴萨的对手是塞维利亚,当时执教巴萨的还是里杰卡尔德,由于大部分球员都参加了世界杯,归队时间晚,巴萨0比3惨败于塞维利亚,梅西打满全场一无所获。2009-2010赛季欧洲超级杯巴萨的对手是顿涅茨克矿工,90分钟内双方战平,巴萨凭借佩德罗在加时赛第25分钟的进球1比0险胜,梅西踢满120分钟依旧没有进球。

  第三次,梅西迎来了一个极具纪念意义的对手—2003年11月,正是在波尔图的巨龙球场,梅西完成了自己的巴萨一线队处子秀。8年后,波尔图又一次给梅西带来了好运,第39分钟,瓜林莫名其妙地来了一脚回传,直接将皮球交到了梅西脚下,小跳蚤自然不会错过如此大礼,晃过对方门将后轻松破门,打进了自己的首个欧洲超级杯进球,终场前他又巧妙挑传助攻法布雷加斯得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波尔图的确是梅西的幸运对手。”西班牙媒体说。小跳蚤进球的消息同样传到了阿根廷。阿根廷国家队新帅萨维利亚将这位超级球星的状态看在眼里,并决定效仿马拉多纳,任命巴萨球员为国家队队长。“新队长的人选我已经决定了。”萨维利亚说,“他在周五进了球。”毫无疑问指的便是梅西。

  梅西并不是首个完成六大俱乐部赛事皆有进球的巴萨球员,2009-2010赛季佩德罗便完成了六线进球伟业,并因此被中国球迷戏称为“六小龄童”。而在意大利,因扎吉早在2007年就已经完成了八线赛事进球的纪录——超级皮波除了本国联赛、杯赛、超级杯,以及欧冠、欧洲超级杯与世俱杯之外,还曾在国际托托杯与优胜者杯中进过球,其中后两项赛事已经寿终正寝。不过若梅西能在刚成立不久的欧洲联赛中进球的话,倒是可以书写新的记录,不过考虑到这一赛事与欧冠联赛相冲突,无论梅西还是巴萨球迷肯定都宁愿永远不书写这个纪录。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