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罗伯斯拽掉刘翔金牌 刘翔大度称这只是一场游戏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2011年08月30日11:00
刘翔(左)已经超越罗伯斯,却被对方“拉下马来”。本栏图据新华社
刘翔(左)已经超越罗伯斯,却被对方“拉下马来”。本栏图据新华社


  8月29日,在众人关注的田径世锦赛男子 110米栏决赛中,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罗伯斯虽然跑出13秒14的成绩率先冲线,但因在比赛中恶意拉拽,被取消金牌。美国选手理查德森递升摘金,成绩为13秒27的中国选手刘翔则铜牌升为银牌。

  □本报记者 钱晞

  两次遭遇“黑手”

  由于有“邻居”中国飞人刘翔参赛,大邱田径场的大约2万名韩国观众将这里变成了中国人的主场,300多面五星红旗也挥舞着为刘翔加油,场面壮观。

  比赛是在逆风1.1米每秒中开始的,刘翔红色战袍,红色战靴,英姿勃发。发令枪响,刘翔起跑反应时间0.164秒,七步攻栏新技术没有任何问题,而罗伯斯攻栏更加出色,前三栏便取得领先,刘翔紧随其后。刘翔运用剪刀腿加速绝技逐渐缩小与罗伯斯的差距,倒数第二个栏架,刘翔已稍微领先,此时罗伯斯使出“意外之手”,挡了刘翔一下,在跨越最后一个栏时,罗伯斯再出“黑手”阻挡刘翔,最终罗伯斯以13秒14率先冲线……赛后,组委会宣布取消罗伯斯的冠军资格;美国人理查德森递升获得金牌,刘翔递升获得亚军。

  刘翔显得大度

  尽管遭遇“黑手”但刘翔显得很大度,“今天跑得还不错,最后我努力加速,但比赛千变万化,罗伯斯打了我两下,让我失去了平衡,但我不会怪他,这是一场游戏。”

  据赛后的慢镜头重放,刘翔在最后两个栏被罗伯斯连续在左边带了两下,最后一下甚至把刘翔的身体带歪,后脚都挂在了栏上。不过,刘翔并没有责怪罗伯斯,“没关系,这就是比赛,比赛中什么都可能发生,罗伯斯也不是故意的。”

  对于伦敦奥运会,刘翔表示:“奥运会嘛,加油加油就可以了。伦敦肯定是我的最后一届了,自己努力就可以了。”

  师父有些愤怒

  与刘翔原谅罗伯斯不同,刘翔的恩师孙海平,在看到罗伯斯的两次“恶性拉拽”后,也不免直言,“罗伯斯那是故意犯规,刘翔原本夺金的机会非常大。”

  在最后两个栏接连被邻道对手罗伯斯拉拽后,在看台上的孙海平颇为愤怒,“罗伯斯是故意拉拽,这种情况肯定不正常。”他说,“原本刘翔的机会非常大,直到最后一个栏之前,刘翔还在第一,等于是被他拉回来了,这必须申诉。但什么时候有结果我也不知道。”孙海平接连替自己的爱徒抱怨着对手的不道德行为,“原本刘翔该是金牌的。所以现在就算是改判,刘翔也只能是银牌,银牌和铜牌其实差别并不大……”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