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田径世锦赛蒙冤失金 “黑手”打飞到手金牌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1年08月30日10:06

  本报讯 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开赛仅三天,但却接连发生了两件令世界为之惊讶的邪门儿事。前天,牙买加“闪电”博尔特鬼使神差地在男子百米决赛中抢跑,自残自毁。昨晚是古巴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出“黑手”拉扯刘翔犯规,被取消了金牌。博尔特输给了莫名其妙,罗伯斯栽在了损人不利己。但刘翔没招谁,没惹谁,世界冠军本来可以到手,却不幸中了罗伯斯的损数,真是比窦娥还冤。

  在第八栏已经追平罗伯斯的刘翔,在过第九栏时被古巴选手的右臂打拉一下,导致刘翔失去重心,趔趄着踢倒最后一个栏;在第十个栏时,两人的手臂又互相打了一次。这两下动作导致刘翔最后速度突然放慢,失去了本来很有可能拿到的金牌。

  从现场的电视慢镜头中清楚看出,刘翔最后失去速度是因为第九栏手臂被罗伯斯的右手打拉所致。从画面上看,罗的手臂有个勾拉的动作,很难说是有意还是无意。但这个动作直接导致了刘翔重心失衡,脚重重地踢倒了最后一个栏,而最后10米通常是刘翔超越对手的最佳时机。撞线后,罗伯斯主动回身和刘翔拥抱,他大概是以这种方式对刘翔表示歉意。刘翔赛后很郁闷,他披着国旗,慢慢跟在罗伯斯后面。

  赛后中国队第一时间就向组委会提出了申诉,经过裁判组观看录像回放,罗伯斯确实拉了刘翔的手,属于犯规行为,所以取消了罗伯斯的金牌。这样,原先的亚军、美国选手理查德森以13秒16获得金牌,刘翔递补为亚军,成绩是13秒27,英国选手特纳13秒44获得铜牌。 (文 刀)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