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110米栏罗伯斯犯规金牌被收 刘翔从第三升至第二

来源:生活新报 作者:翟尧中
2011年08月30日14:13

  本报讯记者翟尧中

  13秒27,这是刘翔在昨晚进行的2011 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的成绩,这个成绩原本只排到第三名。不过,赛后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由于裁判组认定夺冠的罗伯斯在比赛中两次与刘翔相撞,干扰了后者比赛,所以取消了罗伯斯的冠军资格,刘翔也由原来的第三名自动升为第二名。原来的亚军美国人理查德森获得金牌。

  决赛的八个跑道,刘翔处在第六道。与站在身旁的罗伯斯锋芒尽露不同的是,重回巅峰对决前的刘翔显得有些拘谨,起跑前还用一块药膏贴在了大腿上侧。发令枪响后,刘翔的起跑速度明显慢了半拍,不过他还是发挥出了后程爆发的优势,并在第七个栏追上了之前领先的罗伯斯。当跨到第九个栏时,由于距离太近,罗伯斯的手两次打到了刘翔,并有拉人的动作,导致刘翔在第十栏出现失误,差点失去平衡。最后冲刺时,罗伯斯第一个冲过终点,理查德森排名第二,刘翔只能屈居第三。

  刘翔在赛后第一时间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罗伯斯打了我两下,让我失去了平衡,但我不会怪他,这是一场游戏,要学会享受快乐。”虽然刘翔说不怪罗伯斯在比赛中甩手打到自己,不过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还是向组委会提出了申诉。最后裁判组判定罗伯斯犯规,金牌被取消。“按照规则,裁判组决定取消罗伯斯的冠军资格。”一位国际田联官员说道。刘翔也由原来的第三名升为第二名。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