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享受比赛不怪罗伯斯 终极冲刺彰显回归一流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8月30日13:05
对于银牌,历练过后的刘翔很洒脱,他知道这一切都是奥运前的准备,还有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等待他去争取。新华社 图
  对于银牌,历练过后的刘翔很洒脱,他知道这一切都是奥运前的准备,还有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等待他去争取。新华社 图

  对于大邱世锦赛,人们期待的远比刘翔自己多。9天前,刘翔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淡淡说道,“我就是去享受比赛,无论输和赢都没有关系。”

  罗伯斯的犯规让刘翔错过了原本在望的金牌,师傅孙海平一度有些恼怒,刘翔的父母也充满遗憾,但刘翔只是微笑面对,“我不会怪罗伯斯。这就是比赛,就是游戏。比赛就存在着万千变化,谁也不能预料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早报记者 朱轶

  对很多人来说,昨晚的大邱注定是个不眠之夜。激动、遗憾、愤懑、自豪,诸多情绪都交织在一起,只因为刘翔的一场比赛。这一切像极了2008年8月18日,那个刺眼的上午,刘翔因伤退出北京奥运会,随即混杂充斥的是质疑和口水。

  1106天后,刘翔在大邱世锦赛上夺得了一枚或许比金牌更宝贵的银牌。或许罗伯斯的犯规让它多了一分遗憾,但历练过后的刘翔早已有了更多的超脱,“人生就是这样,这就是比赛,这就是游戏。”

  “我不会怪罗伯斯”

  对于大邱世锦赛,人们远远比刘翔的期待更多。9天前,刘翔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淡淡说道,“我就是去享受比赛,无论输和赢都没有关系。”

  重返世锦赛的飞人面对周遭的压力,并没有畏惧,他已经能够真正地投入比赛去努力享受比赛。

  罗伯斯的犯规让刘翔错过了原本在望的金牌,师傅孙海平一度有些恼怒,刘翔的父母也充满遗憾,但刘翔只是微笑面对,“我不会怪罗伯斯。这就是比赛,就是游戏。比赛就存在着万千变化,谁也不能预料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结果显然不是刘翔最在意的,能够重新走上世界大赛的跑道,迈出东山再起的关键一步,刘翔有着足够的豁达面对前路的坎坷,“人生就是这样,高高低低、起起伏伏,关键看我们怎么去面对。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会沉着冷静地去面对一切。”

  人们对于结果不外乎,异口同声的“遗憾”,刘翔却更愿意在其中寻找自己的不足,显然在他看来,全新的7步上栏起跑技术还不够完美,“起跑比起罗伯斯他们还是要差一点,接下来还是要强化吧,这个还是有点不好……”

  “比赛任务已经完成”

  如果没有犯规,孙海平认为,冠军几乎就是刘翔的囊中之物。在师傅看来,刘翔如果按照预赛的表现跑,甚至可能跑进13秒,“即便决赛的状态也能跑到13秒10”。

  大邱世锦赛是伦敦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在改用7步上栏新技术后,刘翔的竞争力也渐渐回来了。“现在,他还不能和自己巅峰的时候相比,但是已经回归了世界一流的行列。”在师傅眼中,这次决赛的意外也让他坚定了他加强刘翔前三栏水平的想法,“这次回去就还是要加强前半程,如果起跑好了,从一开始就处于领先,他们就拽不到胳膊了。”的确从比赛过程看来,刘翔要解决起跑以及前三栏的技术,这一点也得到了刘翔偶像“栏王”阿兰·约翰逊的认同,“现在刘翔在起跑的细节方面,以及前半程需要一些技术上的适应。”

  抛开成绩与问题,飞人大邱的表现已令师傅满意,“我们的比赛任务已经达到了,连续三枪也体现了整个恢复的过程,所以我是很满意的。”

  一年后,刘翔就将出现在伦敦奥运会上,他坦言这将是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现在只是为奥运做准备,自己加油吧。”

  回过头来,大邱发生的一切就和刘翔临出发前说的一样,“我觉得一个运动员本来就不可能一帆风顺,需要经历一些起起伏伏。起起伏伏才是一个人真实的故事。”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