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中国队申诉刘翔铜牌变为银牌 罗伯斯金牌被取消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1年08月30日14:53
29日,古巴选手罗伯斯(右)在决赛中用手扒住中国选手刘翔的手腕。 新华社发
29日,古巴选手罗伯斯(右)在决赛中用手扒住中国选手刘翔的手腕。 新华社发

  刘翔铜牌变银牌 理查德森银牌变金牌

  中国队申诉

  本报讯 8月29日,在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人罗伯斯以13秒14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但是比赛之后不到半个小时,国际田联当场宣布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因为中国队的申诉,罗伯斯的资格被取消。这个决定也意味着罗伯斯的金牌被剥夺,同时原来的二、三名获得者理查德森和中国飞人刘翔相应提前了一个名次,分别获得了金牌和银牌。

  本场比赛,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人罗伯斯以13秒14的成绩率先撞线,美国人理查德森以13秒16的成绩第二个冲过终点,而此前曾经一度占据头名位置的刘翔,因为在最后两个栏架受到了罗伯斯的干扰,最终以第三名的身份冲过终点,成绩为13秒27。

  但是事件到此并没有告一段落,赛后根据慢镜头回放,所有人都看到罗伯斯在最后两个栏架明显用手拉拽了相邻道次的刘翔,这导致后者失去了重心,同时也从原先的第一瞬间掉到了第三。显然罗伯斯的动作严重干扰了刘翔的比赛,现场在看台上全程关注这一幕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和教练孙海平,在仔细研究了罗伯斯的动作之后,当即在第一时间决定上诉国际田联。孙海平向记者透露“普通情况下运动员之间的碰撞很正常,一般接触身体之后都会迅速躲开,但是罗伯斯在碰撞之后依然拉拽刘翔,这明显就不太正常。”基于这个原因,中国田径队正式向国际田联提出申诉,希望国际田联就刘翔遭遇对手干扰一事作出决断。

  与此同时,金牌获得者罗伯斯似乎有些预感到了自己的命运,赛后在混合采访区,他没有做过多的停留,直接翻越挡板跳离了文字记者区,完全没有理会一帮等待他的各国媒体记者。而在罗伯斯之前出来的刘翔,则相对大方地接受了媒体访问,他表示罗伯斯确实在第9和第10个栏架拉拽了他的胳膊,这点毋庸置疑。

  随后所有媒体都准备参加赛后男子110米栏新闻发布会,希望能够在发布会上询问罗伯斯和刘翔本人,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在发布会还未开始之前,主媒体中心广播突然响起,国际田联技术官员当场向所有记者宣布了一条消息,“因为中国队的申诉,罗伯斯被取消了资格。”此话的含义也可以理解为,罗伯斯最后的金牌被剥夺,而刘翔的铜牌也变成了银牌。

  这个消息令所有人都大为吃惊,仅仅5分钟之后,国际田联就下发了书面通知以及更新之后的成绩单,成绩单上罗伯斯的名字后面已经加了“DQ”(取消资格)字样,同时他的成绩也被取消不予确认。 (小胡)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