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5-0令皇马大胜黯淡 梅西梅开二度位居首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31日05:06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可以理解皇马为何那么恨巴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巴萨以5比0完胜“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之后,皇马的“神马6比0都只是浮云了”。

  新赛季诺坎普的首场联赛,巴萨阵容不整,阿尔维斯停赛,普约尔、皮克、阿德里亚诺和马克斯维尔均因伤缺阵,于是瓜迪奥拉祭出了一个仅有1名后卫、由中场球员打天下的343阵容,马斯切拉诺、布斯克茨和阿比达尔组成后防线,哈维和比利亚进入替补席,法布雷加斯再度首发,桑切斯则首次在诺坎普亮相,加上蒂亚戈、伊涅斯塔、佩德罗等,这是一支充满活力的巴萨。

  虽然真正的后卫只有一个阿比达尔,但追平苏比萨雷塔410场历史出场纪录的巴萨门将巴尔德斯表演的机会并不多,尽管这套阵容有点“面生”,但所有巴萨球员都会传球与跑动,他们能够打任何一个位置,这就是巴萨风格的精髓。

  法布雷加斯助攻蒂亚戈破门后,第45分钟,梅西的直传撕碎了“黄色潜水艇”的防线,法布雷加斯禁区右侧晃过对手后小角度射入空门,打进他个人首个西甲进球。而为巴萨打进第一球的蒂亚戈随后更送出两次助攻,帮助桑切斯单刀破门打进在巴萨的处子球,还帮助梅西破门将比分定格在5比0。

  当然,巴萨的国王是梅西,昨天他再次“梅开二度”了,新赛季,基本上没有集训就投入比赛的梅西在5场比赛中打进8球,昨天打进两球后,他在诺坎普的进球达到101个(66场),成为诺坎普球场1957年建成以来首位进球超过100个的球员。他的101个进球中,63个是联赛进球,20个是冠军杯进球,11个是国王杯进球,7个是西班牙超级杯进球,他完成过1次大四喜(对阿森纳),4个“帽子戏法”,22次“梅开二度”。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