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俞觉敏解为何重召张磊 战亚锦赛力争世界杯门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31日22:39
  中新社漳州8月31日电(刘永明)中国女排31日晚抵达福建漳州训练基地,将展开为期12天的集训,备战9月15日在台北开幕的第16届女排亚锦赛。

  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当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集训将“重点针对日本、泰国和韩国这三只队伍进行备战,亚锦赛首要目标将是拿到世界杯资格。”

  不久前,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以1比3惨败于泰国女排,在进攻、防守、一传等技术环节均不如对手。因此,中国女排教练组在总决赛后期着手调整阵容,召回了去年曾经入选国家队的上海女排接应张磊,替换队中替补接应邱亚楠。

  俞觉敏称:“召张磊进队主要是出于加强接应位置进攻的考虑,另外一个也是考虑到她的比赛经验比邱亚楠更丰富一些。”

  他说,从现在队伍的技战术来考虑,邱亚楠主要在进攻上有能力,但在接发球的能力上还是有所欠缺。把张磊调回来,是因为她的脚步比较灵活,在国家队也是一名有经验的球员,在去年的亚洲杯上表现比较好。“针对泰国队,她在二号位的跑动上也有她的特点。”

  对于女排在亚锦赛上的前景,俞觉敏表示,争取拿到世界杯的入场券。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