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大邱夺银伦敦冲金 深圳籍选手刘虹“走”出精彩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9月01日13:50

  ■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马晓峰

  今天是大邱世锦赛相对平静的一天。在当日唯一一项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队的深圳籍选手刘虹表现抢眼,她以1小时30分00秒的成绩第二个冲过终点。这是深圳乃至中国运动员在世锦赛该项目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一直站在场边观战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表现得十分兴奋,在刘虹冲线后他迅速跑过去祝贺,并隔着护栏拍了拍刘虹的脑勺。“俄罗斯整体实力很强大,你们也看到第一集团中一直是刘虹一个人夹在几名俄罗斯选手中,她最终能拿到银牌很不容易。”冯树勇赞叹道。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俄罗斯名将卡尼斯金娜表现出绝对实力,以1小时29分42秒卫冕成功,并且成为世锦赛历史上首位在该项目上实现三连冠的选手。

  夺牌势头延续

  今天的女子20公里竞走在大邱市中心街道上进行,参赛选手在2公里的赛道上进行绕圈赛。早上8点多,道路的两旁就挤满了许多身穿红衣手持国旗的中国观众,他们都是大邱的留学生,特意早早前来为中国选手加油。

  当地时间早上9点,比赛正式开始。“加油!”现场中文的呐喊声也响了起来,而刘虹是被呼唤得最多的名字。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为中国选手加油的“粉丝团”中还有男子竞走队和其他项目的一些运动员。

  中国队本次世锦赛共派出了刘虹、切阳什姐和高妮三名选手。刘虹作为中国女子竞走队的领军人物,表现出了极好的状态以及丰富的经验。

  在比赛中,刘虹一直跟在第一阵营中,在比赛后程俄罗斯选手卡尼斯金娜首先开始冲刺,并与其他人拉开了距离,刘虹与另一位俄罗斯选手基尔加普金娜就亚军位置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两人咬得很紧,直到距比赛结束还剩下2公里左右,刘虹终于超越了基尔加普金娜,并逐渐将距离拉开,最终第二个冲过了终点线。中国选手切阳什姐、高妮分获第5名和第14名。

  上届世锦赛刘虹就曾为中国军团摘得一铜,而今天她不但延续了世锦赛夺牌的势头,更将铜牌变成了银牌。

  期待伦敦夺金

  夺得银牌后,刘虹显得非常开心,她对自己的成绩感到非常满意。刘虹说:“这次比赛我表现得很平稳,一张卡(犯规警告)都没有吃。上次我夺了铜牌,这次是银牌,从铜牌到银牌,我的技术确实有了提升。这场比赛提升了我的信心,也为我冲击伦敦奥运会的金牌奠定了基础。”刘虹在谈到自己的技术的提高时说:“现在的意大利教练对我帮助很大,上届是铜牌,这届是银牌,这就是最大的进步,也是最好的证明。”

  中国代表团团长段世杰对刘虹的成绩也感到非常满意,他说:“刘虹今天走得非常好,她不惧强手,走出了气势!我对中国选手这次的整体表现基本满意。”

  赛后,刘虹充满信心地说出了自己的目标。她表示:“奥运会的比赛会更激烈一些,我会更努力。银牌证明了我的实力,使我对明年奥运会充满了期待,我有信心在伦敦冲击金牌。”

  女子竞走比赛从2001年起改为20公里,此后俄罗斯选手独霸了女子竞走舞台长达十年之久。俄罗斯队自2001年以来,囊括了5届世锦赛所有的金牌, 本届大邱世锦赛俄罗斯女选手实现了世锦赛“六连冠”的目标。而中国选手在20公里女子竞走比赛中的最好成绩都是由刘虹创造的,刘虹在上届世锦赛中夺得了铜牌,本届再次为中国竞走队增添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深圳特区报大邱8月31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