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中国体操“裁判门” > 中国体操“裁判门”动态

体操前辈:国际体联规则模糊 中国协会应有担当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01日20:45

    新华社北京9月1日体育专电 针对邵斌因“改分门”受到国际体操联合会处罚的热点事件,一位体操前辈9月1日对新华社记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国际体联相关规则的解释模糊,而中国体操协会在这个事件中应该站出来有所担当。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体操界前辈首先表示,在这个事件中,他看到很多人对体育竞赛中裁判舞弊行为有一种极为愤慨的情绪,并且通过网络和其他方式表达出来,这是一个好现象,对体育竞赛的健康发展有积极的意义。“以前大多数人还只能在私下议论,维护公平的体育竞赛需要广大民众的参与和监督”。

    但他同时表示,具体情况需要具体分析、具体判断,“邵斌的例子不是舞弊,张成龙的技术表现应该获得金牌,这是大家没有异议的;国际体联的裁定不能作为我们评定是非的依据,更何况规则的解释本身就模糊”。

    他还认为中国体操协会在这起事件中的表现令人遗憾,“没有责任感,不敢担当何以领军?邵斌单枪匹马很可怜”。

    国际体联8月30日宣布了对邵斌的处罚决定,他们认为在去年广州亚运会男子自由操比赛中,邵斌作为D1裁判在既未通知负责完成分的裁判,也未通知高级裁判组的情况下,擅自改动张成龙的完成分,使得本该获得第二名的张成龙得以同韩国选手金洙眠并列第一,违反了规则。邵斌对此提出异议,认为国际体联有“D1裁判有权控制选手最后得分”的条款,因此他改动张成龙的分数并非违规。

    对于此条款中“控制”一词该如何理解,这位前辈表示,由于近些年他没有参加大赛,因此对这个问题很难作出准确回答。(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