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新加坡华裔讽国足:战术十年没变 只玩下底传中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02日08:25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发自海埂 昨天傍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帅卡马乔说的唯一一句有意思的话,是揶揄了对手新加坡的战术。“新加坡只有一个打法,就是把所有的球都传给9号。”对于西班牙人这种充满不屑的说法,新加坡主帅阿夫拉莫维奇的回应还算客气,他仅仅表示,“我们所采取的战术都是有效的战术,现在我不方便对中国队主教练的说法做出评价。”

  卡马乔大可以看不起新加坡的打法,而在新加坡队看来,中国队的战术也没什么新鲜的。施佳懿在听说中国几天来一直在练习边路传中时露出浅浅一笑,“中国队的一贯打法,边路起球,中路包抄。中国队一直是这个战术,没有什么变化,踢了十年还是这个战术。”让他觉得有些惊讶的是,即使是从世界上足球理念最先进的西班牙来的卡马乔,也没能在短时期给队伍带来什么变化。不过随即又像是想明白过来似的回了自己一句,“卡马乔好像很长时间没有在很好的球队做主教练了。”

  新加坡队因为受制于球员的普遍实力不强,因此采取的战术都是实用型的。施佳懿说,“我们的教练比较注重防守方面,没有固定的战术思想,主要依对手强弱而定。对手强的话打防守多一点,对手弱的话打脚下比较多。”新加坡的训练以防守为主,分成防守和进攻两方,主帅阿夫拉莫维奇在训练中带防守一方,而进攻的一方则交给助理教练带来。他们的球队也没有什么秘密武器,“我们就这点人,该知道的你们都知道了。实力放在这里的,你说西班牙有秘密武器,我还相信。我们怎么换人?新加坡就两百多个球员。”而球队中的天才球员哈里斯因为服兵役,也没能赶来中国参赛,这对于新加坡又是一大打击。

  新加坡队从前几天已经开始使用新球了,虽然球员们的感觉和中国队一样,普遍觉得新球更好,但他们仍然没有完全适应。施佳懿开玩笑说,“之前那球飘得吓人了,守门员看到球过来最怕,像看到炸弹一样,都不敢用手去接,都是用手拍的,拍苍蝇一样。我们在旁边看得都想笑。”

  他们是在比赛前两夜开始在夜里进行开门查房的,晚上10点以后就不能打电话了。国家队管理一向很严,不是说把电话线切掉,而是到时候会查球员的通讯记录。主帅阿夫拉莫维奇近两年来因为战绩不佳承受的压力很大,所以对于国家队的管理更加严格。施佳懿让我们特别留意一下他们主帅在比赛中的表现,“到比赛那天,你们就知道我们教练是什么样的人了。在球场上叫个不停,训练的时候倒还可以。下了球场以后是比较和蔼的老人,一上球场就变了一个人。”

  作为队中的华人球员,施佳懿说自己还没有想好如果在比赛中进球,是不是要进行庆祝。但是如果要庆祝,他肯定会做自己的习惯动作——跑到角球区去拉角旗。他会有庆祝的机会吗?我们可以用新加坡主帅阿夫拉莫维奇的话来回答,“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客场比赛可能发生任何情况,谁都有可能进球或者不进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