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拒明年入选提名 “错过”最年轻名人堂成员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9月02日10:44

  在这个问题上,姚明的态度很简单,他非常尊重名人堂,也非常尊重每一个入选名人堂的成员。他对于自己未来加入名人堂非常期待,但现在还不是时候。——章明基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以姚明对NBA和篮球运动的贡献,他进入奈史密斯名人堂几乎没有太多悬念。他的经纪人当地时间周三与名人堂CEO多勒瓦进行了沟通,希望暂时搁置姚明的提名,而此前名人堂有意在明年就向姚明发出入选名人堂的提名邀请。

  姚明主动发出要求

  自从7月份退役之后,外界热炒姚明入选名人堂的话题。一方面中国篮协和中国媒体的代表计划让姚明作为“突出贡献者”提名名人堂,从而避开退役球员必须等待五年的规定;另一方面名人堂对此也非常重视,与中国篮协有过探讨。似乎双方都在协力帮助姚明在明年8月就能进入篮球的最高荣誉殿堂。

  然而对于外界的这些热情,姚明本人却对此表示出了谦让的态度,姚明的经纪人海曾加昨天向名人堂提出要求,暂时不要将姚明列入2012年度的名人堂提名,“海曾加表示,姚明对于名人堂和业已入选者们持有极大敬意,”多勒瓦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他只是觉得现在就被认为是贡献者有些太早。”

  多勒瓦认为,这是姚明和他的团队成熟考虑后的结果,“我赞赏他指出他对名人堂的敬意这一事实,特别是他对已入选者表达的敬意。”目前多勒瓦仍然希望姚明能够改变决定,但他承认最终一切还是取决于姚明自己的态度,“进展完完全全取决于他,”多勒瓦说,“球现在正在他的半场。”

  如果姚明在明年8月就入选名人堂,那么他将成为历史上入选名人堂最年轻的NBA球员。之前爱德华·麦考利在1960年入选名人堂,当时他只有33岁,而如果姚明明年入选,他将以32岁打破这一纪录。

  不是没兴趣 只是为时尚早

  不过姚明不愿过早入选名人堂的态度很坚决,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名人堂确实与姚明有过接触,向他询问对于明年提名的态度,“在这个问题上,姚明的态度很简单,他非常尊重名人堂,也非常尊重每一个入选名人堂的成员。他对于自己未来加入名人堂非常期待,但现在还不是时候。”章明基说,“姚明才刚刚退役,他并不希望现在就以‘特殊贡献者’的身份入选,他希望更谦虚地对待这份荣誉。”

  章明基同时表示,姚明已经从NBA退役,以后也许还会为NBA发挥他的影响力,不过姚明暂时还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如果不以“特殊贡献者”的特例被提名,而是以一般NBA球员的身份,那么意味着姚明入选名人堂至少要等到2017年,按照规定,NBA球员必须在退役5年之后才能被提名入选名人堂。迈克尔·乔丹在2003年最终退役,直到2009年才入选名人堂。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