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退出NBA名人堂候选 休斯顿球迷称其是绅士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9月02日12:49
早报记者 管开吉 图
早报记者 管开吉 图
早报记者 张婧
早报记者 张婧

  自从姚明正式退役之后,他何时入选NBA名人堂(全名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成为热点议题之一。之前,美国媒体披露,姚明有望在明年以“特殊贡献者”的身份受邀进入名人堂,不过当地时间周三,休斯敦当地媒体FOX26报道,前火箭中锋姚明的美方经纪人约翰·海曾加已经告知奈·史密斯名人堂,暂时不要将姚明列入2012年度的名人堂提名,大个子认为2012年就让他成为名人堂的候选显得有点过早,还不太成熟。

  休斯敦球迷表示赞赏

  7月份姚明正式宣布退役之后,他被一名中国媒体从业者推荐以篮球事业贡献者身份进入名人堂,最早在明年即可获得入选资格。不过当地时间周三清晨,名人堂CEO约翰·多勒瓦接到了海曾加的电话,请求暂时搁置姚明的提名。

  “约翰说,姚明非常尊重名人堂的制度,也非常尊敬那些已经入选名人堂的人,他只是觉得,以一个‘特殊贡献者’的身份进入名人堂还为时过早。”姚明退役时,多勒瓦曾公开表示姚明很有希望明年就入选名人堂,昨天接受ESPN采访时,多勒瓦证实姚明经纪人告知自己,姚明认为现在就把他列在名人堂提名人选中有点太快。“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也证实姚明婉拒了好意,“姚明的确婉拒了名人堂的提名,原因很简单,这是出于对名人堂球员的尊重,因为他刚刚退役,成为候选人并不合适,这件事不能这么草率。”对于姚明放弃名人堂提名资格的决定,多勒瓦表示尊重, “我感觉姚明是经过深思熟虑做出这个决定的。我尊重姚明的决定。”多尔瓦表示,只要姚明与他联系,他随时把姚明加进名人堂提名名单中。

  对于姚明主动提出搁置提名一事,休斯敦球迷纷纷在论坛上表示赞赏,“姚明绝对是个绅士”,“他的这种低调和谦虚,我们已经习惯了”……甚至还有球迷认为“耶!太好了,这说明姚明还有可能复出”。一名圈内人则表示,姚明此举不排除是公关策略,“姚明这样做很明智。如果明年就入选名人堂,肯定会很多人跳出来质疑,因为当年乔丹都等了好几年才入选的。所以姚明这样缓一缓也可以堵住很多人的嘴。”

  婉拒并不影响再次被提名

  按照名人堂规定,评选名人堂名人分球员、教练、裁判和特殊贡献者等几大类,其中特殊贡献者不受时间限制。作为运动员、教练、裁判要想成为名人堂成员,必须退役五年后方有资格获提名,这也意味着姚明如以运动员身份参选名人堂的话,必须要等到2017年后才有资格。可如果以特殊贡献者申请加入名人堂则没有时间限制。

  绝大多数人对于姚明入选名人堂都没有异议,但对入选方式却存在着不同看法。有些人认为姚明以 “特殊贡献者”的身份在明年入选名人堂将会是姚明最为完美的归宿;而也有人坚持认为姚明更应该以球员身份进驻名人堂。尽管伤病让姚明仅仅效力了9个赛季,但场均19分和9.2个篮板,8次入选全明星的履历也足以让他配得上名人堂。与此同时,作为NBA史上最为成功的中国球员,姚明在中美文化交流和推广NBA上也贡献巨大,从这层角度来看, “特殊贡献者”的身份似乎更加适合姚明。

  姚明这次婉拒名人堂提名,并不影响今后他作为球员或者特殊贡献者被提名,而且他可以同时以特殊贡献者和球员两种身份被提名,两者并不冲突。换句话说,未来姚明可以以双重身份入选名人堂。不过何时再提出申请,姚明并没有给出具体时间。姚明的朋友说,“对姚明来说,名人堂是很高的荣誉,但不会一味追求,能进入名人堂,那是姚明的至高荣誉,如果不进,他也没有什么。”

  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

  位于斯普林菲尔德市区,康涅狄格东岸。名人堂本质上是一个对外开放的篮球博物馆,馆内陈列着一张张照片,照片上的人物就是人们口中的“名人堂成员”。入选名人堂的要求和审核极为严格,名人堂资格的含金量远高于球衣退役或者50大巨星荣誉,伟大如迈克尔·乔丹一直到2009年才入选。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