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费特:职业生涯还没划上句号 我不会停下脚步的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9月02日03:39
  在田径世锦赛众多明星当中,矮小瘦弱的葡萄牙竞走女将苏萨娜·费特实在是不起眼。但她创造的一项纪录却无人能及:连续参加11届世锦赛。在许多运动员看来,刷新这项纪录简直比打破世界纪录还要难。

  今天,已无比赛任务的费特一身休闲装来到体育场观战。面对记者送上的钦佩之辞,她淡然一笑,眼角布满了皱纹,“我的职业生涯还没有划上句号,我不会停下脚步的。”

  费特今年36岁,1991年首次亮相东京世锦赛时,她才16岁。昨天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与和自己不属于同一时代的选手同场竞技,费特丝毫不落下风。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较量,她最终获得第6名的好成绩。赛后,费特面露不悦之色,“比赛太艰苦了。我本来期待更好的成绩,很遗憾未能如愿,不过我已经竭尽全力做到最好了。”

  费特在世界竞走领域默默无闻,在葡萄牙却是家喻户晓,许多投身竞走项目的新秀,都希望有朝一日成为像她那样的明星。费特虽然连续参加了11届世锦赛,但只登上过一次领奖台。2005年在赫尔辛基,她收获了一枚铜牌,那也是她二十多年职业生涯中的高光时刻。

  上届柏林世锦赛,费特与德国铁饼女将迪茨什共享一份殊荣,她们是仅有的两位连续亮相10届世锦赛的运动员。本届世锦赛,迪茨什未能获得参赛资格,费特因此独自创造了连续出战世锦赛届次最多的纪录。

  每次参加世锦赛都带给费特不同的体验,她至今还记得首次参赛时的场景,“当时我是参赛队中年龄最小的选手,我站在出征的队伍里,身旁就是女子马拉松明星莫塔。每次参赛的感受都不一样,我很享受这种经历。”

  费特也曾遇到挫折,2004年雅典奥运会,踌躇满志的她只取得第20名,当时一度产生了退役的念头。心情平复之后,她想,如果以这种方式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那简直太令人沮丧了。于是她鼓起勇气,开始憧憬北京奥运。“无论参加什么比赛,我的目标都是发挥最好水平,为国家取得最好的成绩。”费特说。

  随着年龄的增大以及新人的涌现,费特知道自己不可能永远在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她饱含深情地说:“我一直对竞走运动充满激情,很喜欢在比赛中与别人竞争的感觉,如果可能的话,我愿意再走20年。虽然我年龄大了,但我可以鼓舞年轻选手,给她们力量。”谈到未来的打算,费特表示,“也许这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了,但我的脚步不会停下。”

  特派记者 高炜

  (本报大邱1日电 )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