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世锦赛结果遗憾依然满意 瞄准伦敦奥运会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02日15:10

  8月31日从韩国大邱回沪,刘翔享受难得的3天大假,与家人团聚,他有一个多月没回过家了。

  在机场,刘翔表示,世锦赛的结果虽有遗憾,但依然满意。他说,接着要练好前程加速,因为“明年还有更重要的比赛在等我。”

  有记者告诉刘翔,很多观众认为他当时在赛场上的表现非常大度,很“男人”。刘翔略显腼腆地笑了,“呵呵,没有啦。比赛就是这样,已经过去了就不要再反复提了。反正大家都挺开心的,没什么,就是一场比赛而已。”记者又追问“你自己怎么看?”飞人幽默地说:“28岁也不小了,应该是男人了。哈哈……做好自己就可以了,用好的心态面对每一天,加油吧!”

  失去金牌的刘翔有了男人的胸襟,那晚回到住所时他流泪了。只是他把大度送给对手,把泪水留给了自己。他笑称,“这一年多来,自己的力量和身体素质都有提高,不然早就被拉下来了。之前包括去美国在内的几次训练,还是有很大的提高。”在刘翔看来,纠结过去不如重新开始,把自己身体练得更强壮。“接下去自己在各方面还要继续加强,明年还有奥运会。”

  教练孙海平也对记者说,“是该让他彻底放松一下了。体力上的恢复容易,但是精神方面的恢复要慢慢来。冬训前可能还有调整,再往后就是苦练了。”

  孙海平认为,世锦赛如果没受到干扰,“刘翔有可能跑进13秒到13秒10左右。”同时也让师傅看到了刘翔可喜的未来:“改七步后,成绩稳定住了,后面就是全力提速。抓好前程是一方面,后程也不能松。这次有实力没运气,就看明年奥运会了。”

  至于当前国际田坛110米栏的竞争格局,孙海平认为并没有发生改变。“主要对手还是奥利弗和罗伯斯。不能因为一次比赛就说奥利弗不行了,他的实力还在。因为只有这三个人跑进过12秒9。”

  本报记者 平 萍

  来源: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