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1167天后李玮锋首秀留憾 半场攻守兼备仍是队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9月03日00:19
幻灯:于海进反超球激情庆祝 41岁老将射穿国足

  1167天后,李玮锋重新以国足队长身份代表中国队出战。不过,精彩的故事往往少不了曲折的剧情。当球迷还停留在对大头昔日风采的回忆中时,国足在第33分钟便因他的一次失误而遭遇严重打击。但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李玮锋让我们看到更多的是沉稳的表现,他在努力用脚说话,告诉那些信任他的人:我依旧未老,且越战越勇。

  作为国足两个时期的后防中坚,李玮锋和杜威的能力都毋庸置疑,甚至时至今日,两人从技术能力而言,都堪称国内足坛首屈一指的人物。然而,所谓“威峰组合”虽然之前在申花长期并肩作战,但这对搭档却从未达到人们所期待的高度。

  在今天晚上的首次亮相中,李玮锋和杜威组成的“威锋”组合,显得有些生疏,不仅相互之间的呼应少了,而且存在着梦想漏洞。而李玮锋在回归首秀,给球迷送出的第一记大礼却让人很是意外。第32分钟,中国队因失误导致丢球——李玮锋上提至中场拿球组织,但传球时被杜里奇断下,新加坡立刻由杜里奇和邱礼展开2打1反击,面对杜威的单人防守,邱礼假动作摆脱后将球分至禁区右侧,杜里奇面对杨智小角度低射破门,新加坡1-0领先。

  比赛中,作为中卫李玮锋主要负责看死对手老将杜里奇。李玮锋在与杜里奇的几次交锋中都占据上风。第2分钟,李玮锋在中圈附近与杜里奇争顶时造成对手犯规。第6分钟,李玮锋与杜里奇争顶争到头球。第19分钟,李玮锋在禁区左侧防守杜里奇时成功封堵了对手的传中。第70分钟,李玮锋在禁区内滑铲杜里奇,化解了对手的进攻。第76分钟,李玮锋在回防过程与杜里奇卡位,造成对手犯规。此外,李玮锋对第一落点的判断还是比较准,多次抢到了第一点,化解对手的传中。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大头”并未再出现松懈的问题,而且表现愈加活跃。李玮锋不仅没有受到这次失误的影响,依然能够保持着勇猛顽强的作风。下半时比赛里,李玮锋又同杜里奇获得了一对一的机会。这次李玮锋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而是牢牢的占据着上风,最后杜里奇只能以拉人犯规来结束。通过这个出色的防守,李玮锋也展现出了自己丰富的经验。李玮锋还经常插入到前场,在队友丢球后,积极的加入到反抢环节之中,来给对手制造麻烦。

  李玮锋在这场比赛中的出镜镜头并不多,对抗也很少。但是他还是尽力融入球队。当球队反击时,他会大声喊进攻、进攻,要求队友前压。此外,在看到本方踢角球时,李玮锋还四次上前去争顶角球。从整场比赛的发挥来看,李玮锋的个人能力及插上意识,依然是当前这支国足所需要的。那次致命失误,则暴露出了他离队过久,导致同队友缺乏默契的痼疾。随着日后同队友磨合的加强,我们完全可以期待,在国足中出现一个更加稳健、更加成熟的李玮锋。

  本场比赛,“大头”应该说基本完成自己的任务,从他大声呼喊提醒队友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出,现在这支国家队队踢的是整体足球,而在这个球队中,“大头”就是球队的精神领袖。相信只要有李玮锋在,新的卡家军才会有自己的“队魂”,而这也是国足在20强赛中与对手相比的一大法宝。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