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上海青年报:国足不长进 赢球还在那儿矫情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9月03日11:36

  白鸟

  从面相上看,卡马乔长得一脸胖胖的“福相”——这种讲法唯中国独有,所以远在西班牙,他的执教生涯里充满了各种“成功之母”,而一登陆中国,哪怕还是那点老底子,也能在第一场准备不足的“高考”中转危为安,迎来“开门红”。

  但比赛虽然赢了,我们依然纠结,因为从昨晚整场比赛国足纯技战术方面的表现看,这依然还是那支10年来让我们无数次厌恶地关上电视机的国字号,从跌跌撞撞的过程中我们看不到新的东西。我相信,如果一个球迷在6年前看完那支哈家军在主场“7比0出局”的笑话后,发誓6年内不再看球,那么当6年后他好了伤疤忘了痛地再来看现在这支国足踢球,那么他会恍然“6年来这个世界并没有变”,国足还是那支国足——落后会带出点血性,却缺乏章法,打法线条远不如防守反击的对手明晰;大头还是那个大头——生猛异常却毛躁冒失;点球还是那个点球,只给一次机会你是把握不住的,幸好这次裁判“手黑”,给了俩。似乎只有郑智一个人走出了6年前罚丢12码的阴影,但这无法掩盖整支国足多年来的不长进。这种所谓的“长进”,并非是靠城头更换“高”字旗还是“卡”字旗来取得,而是靠这些年中国足坛一批批新老球员通过无数的阵痛和教训来悟出的。

  不是我挑剔,赢了球还在那儿矫情,相信昨天所有人都目睹了我们是在如何的“天时、地利、人和”之下才艰难收获了对小组赛中可能最弱对手的胜利。

  以后我们怎么办?去祈求运气一场比一场好?裁判一个比一个“面善”?就靠现在这个班底,别说是去拼十强赛,就是伊拉克和约旦这两道坎我们都未必能跨过。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