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起跑最慢终点前放水 博尔特200米夺冠独孤求败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9月04日14:00

  本报综合报道 博尔特到底可以跑多快?昨晚,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的决赛结束后,大家发现这个问题还是没有答案,因为优势太过巨大的博尔特在终点线前又减速“放水”了——博尔特最终以19秒40的成绩卫冕,尽管“放水”,但这个成绩比第二名美国选手迪克斯依然快了0.3秒!

  昨晚全场爆满的大邱体育场只有一个焦点,那就是闪电博尔特。由于在100米中抢跑被罚下,所以昨晚他的200米比赛更加引人注目。有在现场的中国观众发微博说,“今天大邱体育场爆棚,过道里也站满了人。可能是博尔特太强大了,以至于他出场后,我感觉我不是在体育场,而是在动物园,观众不是观众,而是抱着猎奇心理的游客。”

  从预赛和半决赛的两枪来看,博尔特在200米上只能用“独孤求败”来形容,对于博尔特而言,他最大的对手就是他自己,200米的赛道将是他个人表演的天然舞台。

  当博尔特步入赛场的那一刻,现场顿时沸腾,善于搞怪制造气氛的博尔特也以自己的方式进行了回应。当主持人介绍到第三赛道的博尔特时,他立刻做出了弯弓射雕的标志性动作,并大喊一声为自己加油。

  发令枪响,这次博尔特没有抢跑,为了防止再出失误,博尔特这次的起跑反应时是0.193秒,是决赛中八位选手中最慢的。但很快博尔特就领先了,而且优势明显,最终在冲刺时,博尔特再次像以往一样放缓了速度,“走”过了终点线。

  对于博尔特的“保留”,观众们在感到略有遗憾的同时,大部分人也表示能够理解博尔特,网友“qhl6”说,“这只是田径世锦赛而已,世界纪录,当然要留到更重要的伦敦奥运会去破了!”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