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粤川马术队提前备战马术节 骑士满意场地盼佳绩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05日09:55
四川队选手英克达拉在训练中
四川队选手英克达拉在训练中

  距离备受关注的2011年中国马术节开幕还有十多天的时间,9月4日一大早,温江金马跑马场上,骏马奔腾,高雅的舞步,优美的飞跃,最先抵达的广东和四川马术队已经开始了训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两队都对温江金马跑马场的场地条件和比赛环境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充满了渴望。

  2011年中国最受瞩目的马术盛会将于9月16日在成都温江金马跑马场开幕。目前赛事各方面的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修缮一新的马场和马厩得到了参赛马术队的认可。金马跑马场马厩可容纳马匹总量达到120匹。此外,温江区还专门为赛事打造了一条“骑士大道”,也已经投入使用。马场所在的金马小镇上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悦,马术节的氛围愈加浓烈。

  广东队和四川队成为最先抵达赛场的两支队伍。其余参赛马匹与运动员也将于赛前陆续抵达成都温江,而届时也将有多位国家队骑手和优秀运动员亮相比赛。

  记者见到四川马术队的队长英克达拉时,他正牵着自己的爱马“Ringer”走出马场的围栏,汗水已经浸湿了他的T恤。英克达拉是一位来自新疆的蒙古族人,从小就在草原的马背上长大。06年他进入四川马术队接收专业训练,与“Ringer”搭档两年。“Ringer”来自澳大利亚,身价七十多万元,年龄较小,大型比赛经验相对较少。英克达拉告诉记者,这是“Ringer”第一次参加如此规模的大型赛事。

  尽管搭档有些年轻,但占有主场之利的英克达拉仍然对即将在马术节中的国际马联场地障碍挑战赛充满了信心。“为了适应比赛场地和环境我们提前到达比赛场地进行了适应性训练,这里的场地硬件条件和比赛环境都很好,而且这两天的训练我和马匹状态也都不错,希望我们能在比赛中能拿到好的成绩。”

  相比于“Ringer”的年轻,广东队李静敏的搭档“真得意”已经算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了。11岁的“真得意”已经与李静敏有了三年的配合,曾先后参加了全运会、国内锦标赛和亚运会等多项赛事,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全运会团体第二,锦标赛冠军、亚运会第三,一个个耀眼的成绩足以让李静敏和“真得意”成为马迷们最关注的对象。

  虽然是第一次来成都比赛,但李静敏对这里的场地、马厩、天气等都比较的满意。“这里的条件都不错,我和马匹都比较适应这里,温江是一个适合赛马的好地方。”对于比赛成绩这位25岁的骑士毫不掩饰对冠军的渴望,“不想拿冠军的骑士就不是一个好骑士,争取比赛中能有个好的发挥。”提前近半个月的时间来适应场地,这也足以看出李静敏和他的广东队对本赛事的重视。

  尽管距离马术节还有十多天的时间,但马术印记鲜明的金马小镇中国马术节的氛围已经愈加浓烈,温江区的骑士大道和西南地区的马迷们正期待着骑士们和他们的马匹的到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