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媒体热评

大邱战绩创18年最佳 预示伦敦田径冲3金有戏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作者:朱彦
2011年09月05日13:02

  昨晚,大邱田径世锦赛落下战幕,中国田径队共取得1金2银1铜的成绩,列奖牌榜第十位,创18年来最佳。作为伦敦奥运会田径项目的风向标,中国田径在大邱的表现让人们对其在明年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充满期待。

  刘翔期待伦敦再爆发

  在北京奥运会上,刘翔退赛引发争议。此后,“刘跑跑”的外号跟随着他,让他沉寂了好一阵子。憋了三年,刘翔埋头苦练,一心想在大邱世锦赛再续辉煌,未曾想眼瞅着金牌到手,却被罗伯斯连拖带拽地弄没了。

  据现场观战的记者透露,在走下领奖台后,冠军理查德森和季军特纳都戴着自己的奖牌笑着走向运动员通道,而刘翔却悄悄地把银牌摘了下来,卷好拿在手里。大邱世锦赛的遗憾唯有到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再去弥补。

  虽然未能在大邱摘金,但刘翔比赛时表现出的竞技水平证明,他已有了在伦敦摘金的实力,尤其是他的新技术还在琢磨当中,仍有提高空间。更重要的是,刘翔心态成熟了,社会公众也因重新发现刘翔而表现出更多的理解,这为他冲刺伦敦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投掷、竞走有望冲金

  赛程过半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谈起中国田径还有哪些新突破口,给出的答案是女子投掷和竞走等项目。

  本届世锦赛上,32岁的老将李艳凤无疑是中国军团的“镇队之宝”。世界排名第一的李艳凤在大邱世锦赛上没让金牌旁落,以66米52为中国队获得一枚金牌。这是中国队第一次获得田径世锦赛的铁饼冠军,也是18年来中国在田赛中首次夺冠。现在,李艳凤已是世界杯、世锦赛两项大赛金牌在手,距离获得女子铁饼“大满贯”,仅差一个奥运会冠军。按照她目前的状况,冲击明年伦敦奥运会金牌同样大有希望。

  大邱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23岁的中国选手刘虹给人带来惊喜。尽管只是银牌,但这却已经是中国女子竞走12年来的最佳战绩了。曾为中国田径立下汗马功劳的竞走项目如今终于让人看到了复兴的希望。

  除此之外,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夺得女子链球铜牌的名将张文秀,本赛季状态回升,在伦敦奥运会同样具备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实力。本报记者 朱彦

 

(责任编辑:易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